喜与小孩为伍 毅然投身幼儿教育巫以诺:幼教系关乎幼儿的所有成长

with No Comments

不想“受困”于办公桌前的工作,又从小就在主日学中长大,再加上长大后在主日学当助教,巫以诺深知自己喜欢与孩子为伍,便毅然投身幼儿教育,报读毕理学院幼教系。

刚开始以为幼教系就是来学如何教小孩子读书,像他对教小孩已经很有经验,应该不是难事;但始料不及的是,幼教系所学的与他所想像的,却是完全的南辕北辙,根本不是那一回事。

来自古晋磐石堂的他,是毕理学院幼教系2020年毕业的唯二男学生中的一位。他在受访时说,幼教系的内容并不是简单地教学,而是关乎幼儿的心灵发展,还有肢体的协调等等方面。总而言之,幼儿的成长都是我们学习的内容。

同时,毕理学院的幼教系不但是理论课,更有实习课,这也是他在整个学习中觉得最难忘的事,不为别的,只因唯有在实习中,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够学以致用。“那段实习时间,我真的用尽我所学的,不断地翻查课本与资料,才能从中找到答案。”

“在学习中,我也很感激讲师们在整个课程中的带领,每当我有不懂的地方,只要提出疑问,他/她们都会不辞劳苦地讲解,谢谢各位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