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理毕理学院新教育楼移交不日即可搬入启用

with No Comments

年会报道
文/韵琴

卫理毕理学院新教育楼建竣,承包商于2020年9月4日上午正式移交予毕理学院,待取得入伙证后,即可搬入启用。

该学院董事长张济仁、院长许钧凯、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砂拉越伊班年议会会长史提越戴曼牧师及众董事见证下,移交完工信函予建筑公司 Akron Construction建筑公司代表罗广德,而较后罗广德将一把模型钥匙移交予许钧凯院长,象征着正式将在8月杪完工的新教育楼移交予该学院。

耗资850万令吉的新教育楼楼高4层半,备有4间课室、10间小型会谈室、2间大型会议室、底楼有学生事务部、中庭、也设有咖啡厅。

除此之外,新教育楼的顶楼为毕理学院图书馆,楼中楼式的设计占了一层楼半的空间,面积较旧图书馆大两倍。“我们要打造一间人声沸腾,有别于传统的图书馆,因此,在构思时就注入了很多巧思。”毕理学院董事长兼新教育楼总设计师张济仁在受询时这么表示。

毕理新图书馆有完善的网络和多媒体设备,除供该学院和卫理神学院生使用,也对外开放。同时,除了借阅书籍与查找资料外,民众也可在图书馆内举办小型讲座等活动。

该图书馆还有一个深具历史意义的地方,即楼中楼的阶梯木料出自原建于1968年,现已拆除的旧教育楼,因为木料的质量好,在拆除后被保留并打磨做为新图书馆阶梯木料。

毕理学院新教育楼于2018年11月开始动工,原订14个月后完工,但因为MCO的关系,延至2020年8月杪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