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届年议会一锤定音 奠定砂国语事工大方向

with No Comments

文/陈俊杰牧师(国语事工小组主席)

吾会从2001年开始,基于各项客观因素,开始了第一个国语崇拜——古晋三一堂。在那之后,全砂各大城市国语事工如雨后春笋般设立。截至2017年年尾,全砂各地共有19个堂会获得执行部批准设立国语崇拜,其中包括:

教区 堂会
古晋东 朋岭布道处、晋圣堂、三马英达布道处、阿莎再也布道处
古晋西 三一堂、马当堂、圣淘沙堂、宣道堂
诗巫南 新福源堂、福源堂、天恩堂
诗巫西 天道堂
民都鲁 荣恩堂
美里 杜当堂、感恩堂、义恩堂、美安堂、生命堂、播恩堂

过去十几年,各个堂会的国语事工似乎都没有共同清楚的方向,各自发挥之余,也鲜少有推展国语事工的理念。然而,2016年,在时任会长苏慈安牧师的引导下,年会国语事工小组召集了各教区代表,透过脑力激荡式的研讨会及分组讨论后,一致草拟了“砂国语事工发展蓝图(2017-2025)”,并呈上布道部会议获得通过;最终于该年年尾的年议会期间提呈,获得与会代表们的举手通过,且记录在案(参第四十一届年会录290-291页)。

年议会一锤定音,让全砂各地的国语事工发展有了统一的方向,即“建立成长且迈向自立的国语教会”。这蓝图就如一清楚异象,让众教会得以集中资源、调整步伐、合一迈进,并且知道路在何方之后,为所有国语事工参与者注入一股强心剂。我们不再徘徊,不再周而复始地原地打转,而是集中火力,整装待发!

在此蓝图下,我们锁定了5大目标,于2025年之前:

1.设立10-15间国语布道处/堂会

2.设立国语教区

3.栽培至少25位国语牧者

4.栽培至少35位国语本处传道

5.栽培至少3位具备资格的国语神学课程储备讲师

感谢主,在蓝图通过的一年半之后,我们已经成功走在计划之中,在以上5大目标方面都有美好的进展。接下来几页将专注重点分享以上5大目标的进展,与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