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将有超过20位国语牧者 逼近25位国语牧者大关

with No Comments

目标三:25位国语牧者

按照2018年的委任表,本会目前已有15位参与牧养国语事工的牧者(不包括借调牧者),其中包括:

教区 牧者
古晋东 林福星传道、曾志福牧师、梁嘉恩牧师、刘恩宏牧师
古晋西 熊小莹传道、莫仁康牧师、吴训成牧师
诗巫南 林晶萍牧师、江承翰传道、Pastor Tann Kedal
民都鲁 杨夜玲牧师
美里 陈俊杰牧师、Rev Dorti Matius、Pastor Susanty Kedal、
进修牧者 林 彪牧师

 

另一方面,共有9位本会国语神学生正在沙巴神学院及马来西亚神学院接受国语神学装备,最迟将于2021年年尾毕业。换言之,2022年本会将有超过20位国语牧者可以接受委派。期盼在2021年之前,本会将再有至少5位会友献身,进入神学院接受国语神学装备。如此一来,靠主恩典,我们将能于2025年达致25位国语牧者的目标。

以下为9位在籍国语神学生(未来国语牧者)对国语事工发展的期待:

2018年毕业生:
Arin Anak Manja
(美里杜当堂)
“我可以看到砂州国语事工发展不但带来了积极正面的影响,更得到了华人年议会的认同与支持!我祷告国语牧者们可以同心协力,让国语教会成长自立,成立国语教区。不但如此,我也期盼更多华人教会有心志,不再迟疑地开始国语事工。希望我有梦想成真的一天!”

2019年毕业生
Geff Anak Tawan
(古晋朋岭布道处)
“我最大的心愿是看见土著在灵性上有更多的成长,透过研读神的话,并将祂的话活在日常生活中。然而,在同一时间,我们也不可忽略他们生活上的需要,让他们在灵性及肉体上都得到均衡的牧养,教会才能稳健成长。当然,我们也要从教育着手,例如开设补习班,让土著小孩的教育获得重视。我也期待教会可以教导本色化的福音与信仰生活。”

2019年毕业生
Liza Emba Anak Lian(民都鲁荣恩堂)
“我个人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有更多国语会友愿意让神使用,成为半时间或全时间的传道人,以便能牧养那一群缺乏真正口操流利马来语传道人的会众。除此之外,我也希望所有国语牧者能有更多爱原住民/本族的心,以致于更加积极地帮助更多华语堂会开始国语事工。同时,也希望国语牧者可以帮助建立原住民的生命,让他们对主耶稣的信心更加坚固稳立。”

2020年毕业生
Sharron Wong 黄雪伦
(民都鲁荣恩堂)
“期望国语事工能成为向原住民传福音的管道,经历到真神的机会,栽培原住民成为主耶稣门徒的地方,好让他们有坚定的信心可以在这充满诱惑与挑战的时代,站立得住。此外,希望有更多的人力资源得以兴起,在国语事工服事。 ”

2021年毕业生
Joseph Pang Soon Yong
(古晋朋岭布道处)
“我期待砂国语事工可以不断地拓张与发展,在质与量方面都成长。砂州的国语事工有巨大的发展潜能,特别是在城市地区,因为越来越多的土著已经从内陆搬到市区,寻找工作与经济来源。他们就是我们布道与门训的对象!此外,我也希望将来会有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可以愿意被神使用,成为全时间传道人,因为还有很多教会及群羊没有牧者牧养他们。”

2021年毕业生
Headtly Ejay Anak Dinja
(古晋朋岭布道处)
“从我个人参与砂华人年议会国语事工的经历,我发现每一个国语事工都是由不同族群所共同设立的,其中包括伊班人、比达友人、华人等等。大家虽然背景不同,但却用同一语言(国语)一起敬拜。对我而言,这是非常独特的。因此,我期待参与国语事工的各族弟兄姐妹都能团结一致,有同样的看见,共同推展各项事工,因为我们都有共同的使命,那就是荣耀上帝的圣名!”

2021年毕业生
Thomson Beraya Jawan
(古晋三一堂)
“无可否认的,砂国语事工如同雨后春笋般设立,以服事广大使用国语的一群。我个人对砂国语事工有几项期盼:1.所有国语会友生命成长,以心灵按诚实敬拜;2. 透过神的话在人心中动工,让国语会友经历生命的转变;3.国语会友愿意彼此服事,并且向更多人传福音。”

2021年毕业生
Murni Anak Mikai(诗巫新福源堂)
“我期盼有更多人愿意参与国语事工,我也呼吁更多会友勇敢回应上帝的呼召,共同拓展神的国度,让更多人听到福音。同时,我也希望拯救失丧灵魂的使命永远不会中断,因为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需要对上帝负责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