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徒训练究竟是什么 pg.4

with No Comments

门徒训练究竟是什么

会督的话
文:刘会明(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督)
翻译:陈康胜

“直等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认识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弗四13)

加烈特牧师以他跟父亲外出钓鱼的经历来比喻门徒训练。他说:“父亲教我怎样在鱼钩上饵,抛出鱼线,以及怎样拉住鲶鱼而不致弄死它。”

那是关乎耶稣基督

他接著说,“但我学到的不单单是钓鱼而已。我也从中了解我的父亲。我了解父亲怎样走路、说话、开玩笑、祷告、与友人交谈以及在回途中总是挂念我妈妈。”

照样,基督徒门徒训练的核心和基石是耶稣基督。没有耶稣就没有门徒训练。我们所教导所做的就是:“……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地引到上帝面前。”(西一28 下)这全关乎作耶稣基督门徒,也使人作祂门徒。(太廿八19 - 20)

这样,耶稣基督就是基督徒门徒训练的鲜明元素,而作为耶稣门徒就关乎长成基督样式。

关乎基督样式

加烈特牧师接著进一步说明,跟父亲几次外出钓鱼如何帮助他成长为像父亲一样的大人。他说:“……除了钓鱼,我也学习做人。一直到今天,我从父亲那儿学得的功课,都影响了日常生活和爱人的方式。我跟父亲相处时所产生的效果就是一种门徒训练方式。”

一个真正门徒必定真正明白跟随基督的呼召(可一17),并且跟随祂意味著帮助他人也跟随祂。精简来说,门徒训练就是一人帮助另一人成长为基督样式。(弗四13)

你是门徒吗?是耶稣基督门徒吗?你有否使人成为门徒?你怎样活出了耶稣基督门徒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