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略的教会 pg.17

with No Comments

被忽略的教会

事奉这条路
文:池金代(退休牧师/美国达拉斯恩友堂牧师)

多年前牧会时,不时都会听到一些执事说:“牧师,你不需要来我家探访,我们作为领袖的可以照顾自己,你去关心其他更有需要的弟兄姐妹朋友吧。”

这句话听起来蛮有道理,也很有领袖的胸怀,值得赞赏。牧者们也乐得省掉探访或关心教会领袖的时间,去做其他事情了。

来到美国达拉斯牧会,让我有机会“东山再起”,感恩的是,我还没有来之前,这儿的长老团已经告诉我,我其中一个主要的职责是关心牧养其他共12位的牧者和长老们。这是我以前牧会时没有关注的事奉;以前大部分的牧养对象都是普罗大众,包括给领袖们各种各样的训练,但是针对领袖们的个别需要却忽略了。直到后来做了神学院院长和年议会会长,才慢慢学习如何个别关心同工们,但是所做的还是非常有限。

过去半年下来,我学习个别关心和牧养教牧同工和长老们,与他们在办公室里实体和线上的见面谈话、分享和祷告,也去他们的家里探访和设立家庭祭坛。盼望他们也能够照着我所做的,做在执事们、团契主席和同工们、查经班组长等的身上;而这些执事和团契领袖们也进一步的做在会友和契友身上,如此就可以按照使徒保罗教导提摩太的“四代同堂”策略来实现大使命和大诫命的异象:

“你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听见我所教训的,也要交托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提后二2)

这节经文里的“四代同堂”包括:

第一代:“我”(使徒保罗)

第二代:“你”(提摩太)

第三代:“忠心教导的人”

第四代:“别人”

用在我如今的事奉上面,就是:

第一代:主任牧师

第二代:教牧同工团和长老团

第三代:执事、团契职员、组长等

第四代:会友、会员、契友等

如此的四代同堂都可以应用在世界各地每一个教会、每一个宣教工场上面。

就从被忽略的领袖开始。

写于恩友堂办公室
2022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