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重建家庭的属灵气氛

with No Comments

文/陈美凤(民都鲁教区拉叻布道处)

我的一生中,可说是经历风风雨雨,颠簸不平的坎坷路;但上帝却以恩典为我年岁的冠冕,在我人生的路径滴下脂油,使我一生经历祂数不尽的恩典。
在我四个月大时,病得非常严重,大便全是血,连医生都束手无策。我父母非常难过,以为我活不了了,就带我去受洗。受洗之后,上帝竟然为我预备了“天使”,他看了我的病情,开了一个药方,就只用一粒小龙眼干包着药给我吃,结果我的病就好了。是祂,保存了我的生命!
我22岁那年(是1977年4月4日),在那人人都看为“不吉利”的日子(因为“4”与“死”的读音相近),却成了我人生的大日子。我和我的人生伴侣在刘我基牧师的见证与祝福下结为夫妇。那时,刘牧师还特别赠送一本圣经和一本《普天颂赞》给我们。这一本圣经和《普天颂赞》可说是上帝预备给我,使我在后来人生旅途中,不致离弃我的信仰。是祂,保存了我的信仰!
结婚后,我跟着夫家搬迁到拉叻生活,因为当时地方基本设施不足,没有水电供应,我需要很努力适应生活环境所带来的种种不方便。那里也没有教会,只能“靠自己”维持信仰的生活。1993年,我的人生面对了最大的考验。因为某些因素,我家变得一无所有,家里有五个幼小的孩子正待哺育,在我最缺乏的时候,只能紧紧抓住上帝的应许,相信祂是供应与眷顾我的神。我不断提醒自己,上帝既顾惜天上的飞鸟,地上的野花,我是天父的儿女,祂岂不更顾念我吗?所以,我就这样凭信心把自己和家人都交托给主,并确信祂必引领我前面的生活需要。
感谢主,祂是信实可靠的神,在祂必没有难成的事,祂能在沙漠开江河,在旷野开道路,也为我的人生开一道门。上帝带领我,给我勇气踏入一个我完全外行的行业——摄影业。坦白说,一开始我对这摄影是一窍不通,但上帝的恩典够用,我以最低资本开始了这行业,度过当前的难关。几年之后,上帝又引领我转入其他行业;直到如今,我的生活可说是足够有余。上帝眷顾了我们一家,度过人生的坎坷,迎来丰富的供应。是祂,在我生命中开了条出路!
上帝竟然为我实现了
2009年,在母亲去世的那个清晨,我举目望天,我见一颗很大的晨星出现在眼前。我望着那颗晨星,向主哭求。我对主说:“我现在已成了世上的孤儿,没了地上的父母,只有天父是我永远的阿爸父,也要成为我全家人的父。”我会如此向天父哭求,乃因为当时我的兄弟姐妹、妯娌之间有很大的冲突,甚至闹到要脱离关系。
感谢主,奇妙的事就发生在母亲盖棺礼拜中。当牧师分享信息时,他用筷子来做比方。他道出一家人若不和睦,就如一根筷子般一折就断;若是一捆筷子团结起来,就能发挥无限大的力量。说也奇怪(我确信当时是出于圣灵的工作),本来不和睦的兄弟姐妹、妯娌竟然互相拥抱、痛哭,彼此认错、饶恕、和好。
在母亲入土为安后,就在母亲安慰礼拜中,全家同心定下了一个约定,就是在每年的农历初三,将会是陈家的大团圆日。这样的约定一直持守,130多位家人每年必然相聚一起,彼此分享上帝的恩眷和生活点滴。是祂,转化了我的家庭,从破碎、彼此相争到和睦同居。
后来又有好几年,我又因小儿子的叛逆所惹的祸,弄得家里鸡犬不宁,使我几乎崩溃。我每天都提心吊胆,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又担心惹出什么祸来。在我无助彷徨时,上帝的话语成为了我坚持的力量。我每天不间断地以《灵命日粮》来灵修,上帝总是透过不同经文带给我亮光。我也不住地为我家人的救恩祷告,相信祂在我小儿子身上及我家人生命中,必有美好的救赎计划。
感恩,祂怜悯我这苦情的女子,就在几年前,上帝拯救了我小儿子,他悔改归向神。上帝也拯救他脱离多年来缠累他的辖制,使他得释放,生命被改变。家人们也因着小儿子的生命改变,经历上帝的大能,一家大小也从过去的自我中心,凡事依靠自己,而重新转向倚靠上帝,认真地回到教会敬拜神。
与此同时,我也在家里开始家庭祭坛,一家大小每天晚上都会一起唱诗、祷告、读经。这是我多年来的心愿,也是我的祷告;上帝竟然为我实现了。是祂,从深渊中拯救了我的小儿子,使他成为新造的人,也重建了我家庭的属灵气氛。
诗篇卅四8说:“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这话是可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