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不断电:合神心意的教会(上)

with No Comments

文/MPC Prayer Team

合神心意的领袖是要建立合神心意的教会,那是一间复兴的教会。
何谓教会复兴?按圣经复兴神学,复兴首先是指个人的复兴,个人悔改归向上帝,重拾与祂和好的关系。这包括二种复兴:非信徒悔改归信基督得救恩(太十七11),信徒的复兴则指其重拾起初的爱心(启二4),重新过圣洁的生活,与上帝同行;个人复兴的另外一个可能是更佳的用词为(生命的)更新。
复兴的另一层面则是指教会呈现初期教会的属灵面貌:正如耶和华的祭坛要重新修筑,破烂的圣殿需要重修(亚五8),耶路撒冷的城墙需要重建(尼四2),以色列国要复原(何六2);同样的,教会要恢复耶路撒冷教会的属灵面貌。
初期教会生活的形态被称为“圣经社体”(Bible Community),他们布道宣教(kerygma,徒二41)、教导装备(didache,徒二42上)、团契相交(koinonia,徒二42下、44-45)、祈祷敬拜(liturgical,徒二42下、47)及关怀服事(diakonia,徒二44-45)。
在这样的属灵环境中,信徒们的生命得以“建立不单是在言语上的教导,乃是圣灵用爱的社体塑造上帝的子民长像基督。”(W.A.VissertHooft)
卫理宗神学家霍华德.施耐德认同上述教会的光景为“复兴教会”的属灵活力的表现。多位神学名牧多把复兴教会的面貌描绘为:看重祷告、认真学道、爱心关怀和团契,并热心传扬福音。这其实是正常的门徒生活,充足门训的成果。
这岂不是合神心意的初期教会的面貌吗?这岂不是你我共同努力建立的兴旺教会吗?
祷告事项
成为合神心意的教会 :“他们天天同心合意恒切地在殿里,且在家中掰饼,存着欢喜、诚实的心用饭,赞美上帝,得众民的喜爱。上帝将得救的人数天天加给他们。”(徒二46-47)
简短祷告:“我们所敬拜服侍的上帝,帮助我们日益长像耶稣,切实彼此相爱,叫众人感受到属灵温暖,而被吸引进入祢的教会。阿们。”
1.祷告上帝使我们成为祷告的教会
“……都同心合意地恒切祷告。那时,有许多人聚会,约有120名。”(徒一14-15)
● 求主帮助我们每日都有个人私祷时间。
● 殷勤参加聚会祷告会。
● 各堂会都积极推动各种祷告事工,用祷告浸透各 事工。
2.祷告上帝使我们成为充满赞美的教会
“他们天天……赞美上帝”(徒二47)
● 心里充满歌颂涌溢祷告中。
● 常存感恩心生活。
● 聚会中常有喜乐活泼的歌颂敬拜。
3.祷告上帝使成为有真诚团契的教会
“信的人都在一处,凡物共用……”(徒二44)
● 求主除去我们的私心而充满舍己的爱。
● 敏感于周遭穷苦病痛者的需要。
● 以切实帮助有需要者成为每日生活的一部分。
4.祷告上帝帮助我们成为教导的教会
“都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训……”(徒二42)
● 教牧与信徒领袖都有门训的看见而厘定全面的门 训计划。
● 众信徒抓住机会多方学习。
● 众信徒都以分享和教导圣道为己任。
5.祷告上帝建立我们成为圣洁的教会
“你怎么心起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上帝了……亚拿尼亚听见这话,就仆倒,断了气;听见的人都什惧怕。”(徒五4-5)
● 求主保守我们的心不被世俗化,常存基督徒八大 核心价值观。
● 敏感于圣灵的催逼,知罪认罪。
● 各堂会追求圣洁的喜乐与能力。
6.祷告上帝膏抹大会讲员
● 保守王怀德会督、陈建忠会、维义.多马博士及 陈耀芳姐妹身心灵。
● 上帝向他们显明祂的心意赐下合宜的信息
● 在忙碌服侍中得享心灵的安息
7.祷告上帝赐福大会筹备成员
● 特别记念注册组在整理全体报名者资料上的繁琐工作
● 硬体及多媒体设施的预备以应对四千人的需要
● 祷告团队在大会期间的60小时连锁祷告上的安 排
8.万人圣餐主日礼拜的预备(2/9 6:30am- 8:30am)
● 千人诗班的召集与训练
● 分派圣餐时有良好的秩序、场地的预备
● 美好的天气与音响设施效果
9.称谢感动众人的上帝!
● 会众对大会反应热烈
● 参加者能用渴慕心灵亲近主。
● 大会能带来信徒个人生命的更新
● 大会能带来教会的转化与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