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的脚:走一步,算一步

with No Comments

文/林坚宇

感谢主,让我有机会参与不少的短宣和访宣,不管是异国跨文化、同文化或本地短宣,都让我深深体会到“放下自我”是短宣时很需要学习的功课。这不单要放下自己的面子、学历、文化习惯、个性;更重要的是,要敞开自己接纳与我们有所不同的福音对象。
短宣让我也深深体会到,我们(华人基督徒)实在过得太舒服了,不只教堂每周都有牧师证道,椅子坐着挺舒服,各团契小组都有各种丰富的栽培教材,让信徒们能受装备。然而,我看见原住民弟兄姐妹却不是如此,他们虽然有教堂,但不是每次都有足够电流供应,时而也会在自己家的走廊进行崇拜、小组等。他们材料没我们来得丰富,甚至有时一年才有两三次机会听牧师证道。可是,他们爱神的心却那么深和渴慕,对神那么单纯地信与接受!
这实在值得我们反思与警惕:是否要等到新郎来了,才慌慌张张地去买油?是否要等到什么都没有时(没有舒适环境,没有充足材料,没有舒服的椅子坐着崇拜……)才会来认真地敬拜上帝呢?!
因着短宣,我更加认识真神;祂不只是慈爱、圣洁、公义的上帝,也是会给我们出人意外惊喜的上帝。
另外,对于福音对象,我们不只把救恩带给他们,与他们关系的建立也很重要。
所以,主内弟兄姐妹们不必担心自己什么都不会,放胆踏出第一步吧!因为,短宣的路是“走一步,算一步”——每走一步都是上帝为我们预备的路,每算一步都当我们走完每一步时数算上帝的恩典。在短宣期间,我们总会遇到“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事,常都要随机应变;所以,当我们愿意放下自我,敞开自己,并站在上帝角度看待事物时,我们就不觉得那些是问题而是上帝的恩典。
弟兄姐妹们,来参与短宣吧;不管是原住民短宣、华人事工布道探访、本地或海外短宣,唯有亲身经历,才能真实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