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的脚:回应呼召 收割庄稼

with No Comments

文/刘宜星(加帛芦恩堂)

我很感恩能参加这 2015年6月8日至12日的第廿三届Ulu Julau短宣,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短宣。一开始,心中有许多的顾虑:担心自己的健康、害怕自己没口才或胆量向人传福音。
出发的那天,我来到福音中心,看见许多来自各地牧区的弟兄姐妹;当拿到手册的那一刻,脑海不由自主地浮现:不知道队长是谁?我是否可以与队友们合得来……感谢上帝知道我的顾虑,让和我来自同一个堂会的传礼弟兄在同一队;队员中至少还有一位是自己认识的,心里踏实了不少。
我们这一队一连三天不是在艳阳高照下,就是在雨中进行短宣的服事。但是感谢主,祂一路保守我们平安抵达每一个目的地,也让我亲睹上帝在每一位队员身上赐下奇妙丰盛的恩典。在Ulu Julau时,我才更贴近大自然,也更明白上帝的心意:祂创造万物,更要我们以耐心和爱心保护美丽的万物。

坚信上帝为我开路
这一次短宣无论有多累,当一路上都经历主耶稣的带领与看顾,都能再次得力。我们传福音的对象是伊班同胞,在第二及第三天的聚会中,看见伊班同胞都非常积极参与,让我们的心的安慰。我与朱全彭神学生担任主日学导师,这些原住民小朋友都异常专心地听课。我也学习抓紧难得的机会,第一次用伊班语传讲福音和祷告。多数学生听话且认真学习,这让我们在教导时更有动力,也让自己更坚定依靠主。虽然在短宣中多少都会遇见困难,但我坚信上帝为我开路,只需相信依靠祂,凡事都能。
从短宣中,我体会上帝一直以来对伊班同胞的不离不弃。其中有好些原住民一年只有两次崇拜(就是短宣队到他们当中时才有机会崇拜),但他们都愿意重新回到主的怀抱。
我更在短宣中学习如何在不同文化与生活习惯中服侍众人。在短宣的几天时光里,上帝让我学习:短宣其实大都是学习,而不是自己真能作什么,能作的都是上帝。我感谢祂,让我能在这一次短宣中亲身经历祂。
请大家继续为Ulu Julau伊班同胞们的救恩并有坚定的信心祷告;也为自己祷告,因经上记着说“要收的庄稼多,作工的人少”,盼望我们都能回应上帝的呼召,进入他们当中,收割庄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