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2018 古晋大专生活营

with No Comments

由古晋大专基督徒团契(KUCF)、三一堂青团和三马拉汉卫理中心联合举办的“2018古晋大专生活营”已开始接受报名。“三天两夜”的营会将在9月21日至23日于Rajah Court进行,报名费为RM120,今年的主题是“在你我的生命故事遇见神”。 我们特别邀请王荣义牧师担任讲员。王牧师是现任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总会大专干事,也是资深的心理咨询师,专注协谈助人,不断学习各种关于潜意识的学问。王牧师的作品有《穿越梦境,遇见最真实的自己》、《为自己祈祷——祈祷系列01》等。 除了王牧师的分享,另有丰富有趣的节目等着大家。机会难得,鼓励古晋大专基督徒参与生活营,有兴趣者可联络主席陈招安(011-131536903)或副主席黄蕙茗(018-4686423)。(黄心颖 )

交流站:领诗团队培训营11月开讲

with No Comments

联办 : 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青年团契、年会崇拜音乐部 主讲团队 : 新心音乐团队 营会内容 : 合组专题(个人敬拜的操练、敬拜团队的建立)、工作坊(敬拜主领、钢琴伴奏法、节奏部份、敬拜团队训练) 日期 地点 时间   11月17日(六) 民丹莪/泗里街 泗里街新怀仁堂 9am-4pm 11月20日(二) 诗巫 怀安堂 9am-4pm 11月24日(六) 古晋 晋福堂 9am-4pm 报名截止:10月29日 营会认献: 28/9前:学生RM30 工作者RM50 28/9后:学生RM50 工作者RM70 欲知详情或索取报名表格可联络年会崇拜音乐部(084-332708)与年会团契办公室(084-314275)。

诗巫、泗里街及加帛省幼稚园教师会庆创会30周年 江昌龙牧师受邀庆典晚宴祝祷

with No Comments

诗巫、泗里街及加帛省幼稚园教师会办创会30周年庆典晚宴,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诗巫南教区江昌龙牧师受邀做祝福祷告。 庆典主题为“春风化雨,心手相连”,该会主席黄琶云感谢前辈们在30年前的看见,该会由创会主席黄碧琳带领下于1984年筹组,经过4年艰辛策划及筹备,终于1988年3月18日获准成立,并以促进彼此关系与通过和睦友善调整教师间的差异,以提高教学水准与教师地位,给予会员在教学上合理,合法的支持。 据了解,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在诗巫、泗里街、民丹莪、加帛、斯里阿曼与砂拉卓拥有28间的幼稚园,在各地幼儿教育中都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当晚亦有各幼稚园学生呈献节目,各教堂幼稚园均以诗歌为背景音乐表演唱游与舞蹈。 8月18日假诗巫晶木大酒店举行的晚宴主宾为砂拉越第二财政兼国际贸易及电子商务部长拿督斯里黄顺舸。 他在致词中强调,启蒙教育是教育最重要的一环,但政府一直不注重,也不为幼教教师提供津贴,导致幼教教师地位旁落,收入低微。为此,他认为,幼儿教师需要重新定位及提升待遇,如此才能办好启蒙教育。 (韵琴)

ACCA日兼国际会计测验暨会计学工作坊 许钧凯:会计师有360度可能性

with No Comments

由卫理毕理学院与大马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联办的ACCA日兼国际会计测验暨会计学工作坊,获得13所中学的266名大马教育文凭考生及16位教师参与。 这项于8月18日上午在毕理学院进行的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对会计专业的认知意识合经济转型计划,我国于2020年需要至少6万名合格会计师,因此主办单位希望借此活动协助栽培足够的专业会计师。 毕理学院院长许钧凯则在致词在中指出,会计师职业拥有360度的可能性,其求职与就业机会高,因为在各个工作领域都需要会计技巧。会计专业人员必须与时俱进,保持最新状态。 卫理毕理学院于1991年开办以来,会计就成为毕理学院最强大的品牌之一,今日的毕理学院提供会计文凭,会计技师CAT证书及ACCA证书等。多年来,该学院在国内和国际层面上,培养许多LCC1和ACCA人才。 他称,该院校将推出新的税务文凭课程,学生可以获得马来西亚特许税务协会(CTIM)的资格证书,以及金融和投资学士(荣誉)学位,该院也提供多种不同的奖学金和学术奖励给学生。 工作坊由来自槟城的资深教育工作者及会计审查员斯里郎必兰主持,以提升中五生的会计知识,协助他们应对今年大马教育文凭考试,同时透过测验评估学生会计水平。(韵琴)

图说新闻:美里美安堂圣经擂台赛

with No Comments

由美安堂基督教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圣经擂台赛于8月17日顺利进行,共有7个肢体各派3位代表参与,第一名至第七名分比赛成绩别为:少团、成团、妇女会、初成、青团、乐龄及女少年军,最佳表现者为黄仡骏。 卢雅萍牧师在赛后给予参与者勉励。她表示圣经乃是让信主的人灵命增长,更加明白上帝的心意和遵行祂的话语,而不是单单为了比赛而读经。她称赞参与的弟兄姐妹为这次的比赛所做的预备和努力,希望大家继续在主的话语上成长。(文/黄秋芳;相片/王成豪)

卫斯理堂建堂60周年感恩庆 注重信仰传承 迈向成为门训教会

with No Comments

诗巫卫斯理堂建堂60周年,感恩庆典主题为“传承:代代相传”,更配合数码科技时代,推出卫斯理堂手机软件app,成为砂华人年议会第一间拥有自身堂会手机软件app的堂会。 感恩会于8月11日下午4时在卫斯理堂进行,砂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以“Wesley MC”(卫理卫斯理堂)为题,作出感恩分享。 池会长说,卫斯理堂是一间敬拜的堂会(Worship the Lord),因着宣教士,卫斯理堂拥有着在星期天下午5时进行主日崇拜的传统,不只是在圣堂崇拜,会友们更是前往长屋带领伊班同胞们一起敬拜。 卫斯理堂也是一间教育人们的堂会(Educated His People),不单是教导圣经上的知识,也办校培育人才,毕理学院就是一例。 同时,卫斯理堂注重社会关怀(Social Concerns For All),特殊朋友俱乐部(宝贝班)、癌友会、印尼女佣聚会、基督女少年军和基督男少年军等,都是从卫斯理堂开始的事工。 “卫斯理堂是一个相互友爱(Love One Another)的教会,也是一个向失丧的群体传福音的教会(Evangelize the Lost),卫斯理堂目前已在16座长屋展开长屋事工;卫斯理堂更是一个顺服上帝(Yield to God)的教会,还是一个活出基督样式(Magnify Christ in Life)的教会。” 因此,他希望,今天庆祝60周年(Celebrate 60 years and more)的卫斯理堂将可以在未来继续庆祝70周年、80周年…… 经历了60年,卫斯理堂走过了4个阶段,即一个接受中的教会、一个成长中的教会及一个成熟中的教会,那第四阶段的卫斯理堂,应该又怎么样的呢?主理牧师张鸿恩提醒会友们,应该是时候把不好的东西留在过去,迈步向前,成为一个“门训中”的教会。 张牧师在当天晚上进行的感恩晚宴上,向会友们发出呼吁,不只是自己成门徒,也要带孩子成门徒,代代相传,结出圣灵的果子。(韵琴)

古晋东教区赞美操之夜 跳赞美操有福了

with No Comments

由古晋东教区妇女会举办的“赞美操之夜”终于08月11日假新天地酒楼掀开序幕;除了东教区的晋光堂、晋道堂、晋圣堂、晋恩堂、新生堂、实恩堂、信心堂,同时邀请社区朋友,如马中公园、辉盛公园、晋道堂社区、乐龄学习中心、达万再也圣公会及赞美操爱好者参与,当天约有300人参加,筵开30席。 古晋东教区教区长刘向平牧师也以诗篇四十六1训勉。他分享,在一次家庭探访中,有个一岁多的小男孩因见到不认识的人,就紧张地一直要妈妈带他上楼。过后,孩子的爸爸回来了,孩子看见了爸爸就不再害怕。其实,四周环境没有改变,却因看见父亲,心里的害怕就不再有。 正如诗篇所说:上帝是我们的避难所,在慌张,或害怕,或苦难突然来到时,我们需要紧紧抓住神,因祂给予我们保护,是我们的力量,为我们遮风挡雨。祂是在困境中唯一的帮助,所以我们需要认识祂。 当天参与的每个单位都带着喜乐的心呈现赞美操,间中也有猜谜环节。教区最后也颁发奖励给80岁以上的长者及12岁以下跳赞美操的小朋友,可见这是老少咸宜的运动。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妇女会赞美操总负责人许一杰姐妹说:“跳赞美操有福了”。最后,在古晋东、西教区赞美操导师带动下,所有的全场出席者一起跳《主祷文》作为晚会的结束。(江淑珍)

所罗門群島卫理公会布道所升堂 溢恩堂购新店屋将搬迁启用

with No Comments

所罗門群島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布道所于2018年8月19日主日崇拜中,由澳洲卫理公会年议会官佰全会督主持升堂仪式,命名为“溢恩堂”。 所罗门群岛卫理公会布道所成立于2010年9月2日,目前该堂由台湾籍杨小琳传道负责牧养的工作,其中以新马及中台的信徒为主。该堂也已购置新店屋充教堂用途,不日搬迁启用。当天会众于崇拜后也留下记念性的大合照。

“祢真伟大”赞美晚会 美妙圣乐颂主恩

with No Comments

基拿尼雅圣乐社属下之少年庆典圣咏团“祢真伟大”赞美晚会于8月13日圆满举行,美妙圣乐颂主恩。 赞美晚会在卫理公会怀安堂举办,音乐会主要是为圣咏团筹集2019年前往外地参与训练营会和巡回演出的经费。 当晚,少年庆典圣咏团呈献多首DOXA系列诗歌,独唱曲目及乐器独奏等,亦邀请了新晋女歌唱家陈卓盈前来助阵。(韵琴)

年会消息:第43届年议会11月召开 地点移至福源堂 会议时间精减为两天

with No Comments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第四十三届(2018)年议会将于11月召开。 日期: 2018年11月27日(二) 至28日(三) 地点: 诗巫福源堂圣堂 *报告书请于10月26日(五)12:00pm前电邮至scacoffice1@gmail.com,并以A4纸打印一份寄至年会办公室。 *各教区/部会只需一人代表告,时限为2分钟,若有任何宣传短片须另订时间播映并请跟影音组安排。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