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的邻舍:她的故事 ——不至于无助彷徨

with No Comments

文/郑仁娇(诗巫新福源堂本处传道)

“师母,你好。這些日子多亏你们的关心,让我不至于无助彷徨。我现在有参加小组、崇拜、晨祷读经,还有抄以赛亚书。等我情绪稳定些,会去協助BM堂(国语)的小朋友。我也去看医生,拿忧郁症的药吃,改善睡眠,可以一觉到天明。我的思绪没那么混乱了,感谢主歩步指引。我也感受到了天父的安抚,能一个人呆在家很多天,不再惧怕,因主与我同在。”
看完这段话,心里不禁发出感恩之情,并向看顾孤儿寡妇鳏夫的上帝俯伏敬拜。主啊,感谢祢,在她生命中极其艰难之时,让她遇见了祢。当她发现至亲配偶突然吊颈自杀身亡之际,那是多么的震惊!可想而知,懊恼、自责、孤单、悲伤淹没了她整个人。
出殡那天,逝者虽以佛教仪式进行,但我想最需要扶持的,是这位丧偶的妻子,她远远见到我来,对我说,我现在很需要祷告。虽素未谋面,但亲如家人,就这样,陪伴着她。透过探望,不时以微信联系,知道她受洗,也与她分享归主的喜乐。

若不是……就不会
到她家探望时,听她倾述,也同理她的感受。“若不是……就不会……”往往是哀伤过程中必然的想法。她觉得很内疚,因为没好好陪伴着他;喃着说,那晚“若不是”她外出,“就不会”发生这个悲剧。由于丈夫曾患有抑郁,她却没想这次一时想不开,就会如此离去,真的是一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接下来,失眠、悲伤,许多的往事涌上心头;那段日子,幸好她有妹妹的陪伴,感到上帝的安排真是奇妙,因此很感恩,也经历主恩够用。我带了一本处理哀伤的书送给她阅读,希望她在哀伤过程中,获得帮助。
听她细述丈夫过去生活的点点滴滴,在回忆中,感到情绪似乎有个出口。睹物思人,可以理解,也很容易触景生情的。所以,我为她祷告,并鼓励她跟儿子一同去教会,同时转介给该牧区教会牧者继续跟进、关怀。
在逝去的岁月中,让她渐渐地疗伤、被医治。去年单亲家庭民都鲁之游,她跟我分享生活情趣、工作情况。她说,最好每星期都有单亲聚会,的确聚会就是凝聚力量;透过单亲导友的概念,彼此扶持,互相陪伴成长。
此外,本会幸福家庭与辅导部属下的单亲家庭事工将于古晋举办退修会,由诗巫区单亲家庭事工小组主办,敬请弟兄姐妹鼓励有需要者参加,并为此事工代祷;联系人为陈师母(016-8892931)与黄姐妹(016-8907228)

2019年全砂单亲家庭退修会
主题:扬帆启航奔天路
讲员:陈朝强牧师
专题:不能不说的悄悄话
地点:古晋七哩圣淘沙堂
日期:2019年3月23-24日
节目:主题与专题、一日游、联谊、购物、自由行……
报名费:RM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