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悯之工:监狱里收割庄稼

with No Comments

文/黄啟城

2018年8月15日,烈日当空,热浪滾滾的下午二点,按轮值表,是我跟另一位BEM牧者——Pastor Henry一道去美里兰卑监狱主持团契聚会。临行时,BEM牧者却因另有急务,不能分身,我只好硬着头皮,单枪匹马赴会。本来我与牧者两人都各有任务,我负责华语部,人数不多,他负责国语部,人数有时多达四五十人。而我的国语不太灵光,如今要我独当一面,实在有些感到为难;不过事到如今,也没有其他办法,只有迫切祷告,求主保守。
按着预约时间,我顺利踏进牢房聚会点,看到密密麻麻的共有37人,其中华裔只有8人。我只好极为勉強地用半咸不淡的国语与他们分享“财主和拉撒路”的故事(路十六19-26),并特別强调:财主在世上吃好穿好,享尽荣华富贵,但只有几十年;而拉撒路是个乞丐,在世上痛苦潦倒,也只有几十年。但是,拉撒路因为有主,死后,他的灵魂就被天使接去,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享受无尽的福乐,是永永远远的。财主死后,灵魂却下到阴间,永远受那地狱火湖的煎熬,也是永永远远的呀!
看到大家都专注聆听,我更加重语气问他们说:“你们谁要想在地上作财主,享受那短暂的荣华富贵的?请举手!”结果没有一人举手。于是,我就打铁趁热地问大家说:“那谁要接受耶稣作救主,到了那么一天,让祂来帶你回天家,享受在天上永远的福乐?无论你要归入哪个教派,都请报上名来,我会安排各宗派的牧者,为你们受洗归向耶稣,作个堂堂正正的基督徒。”

收割的是上帝
不少人大有感动,当场有2位华人,10位土著回应,归入BEM的有7位,天主教的2位,卫理公会的3位。感谢上帝,撒种的上帝,收割的也是上帝,虽然是最简单不过的福音讲述,却也能感动12人悔改归向耶稣,你们说感恩不感恩呢?!
我盼望主内弟兄姐妹都能看重监狱事工,因为这是传福音的大好机会,特别是人在困苦软弱无助时,最需要耶稣。也请求各位为我们监狱探访的义工团队多方祷告,求上帝托住我们,好让我们事奉不疲惫;赐我们智慧的口才,透过我们传递的福音信息,感动更多囚犯得以认识耶稣,也能夠悔罪更新,接受耶稣作他们生命的主。
另外,我们也看到一些释囚成为全新的人,目前已融入社会,在工作岗位上有良好表现,并得到上司或老板的嘉许。因此,诚心盼望弟兄姐妹摒弃偏见,对那些已被释放出狱的更生人(前囚犯),接受他们,相信他们的生命已获更新,给他们就业的机会,让他们有生存空间,才能更有信心走入社群,为社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