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的脚:I’m Ready to Serve!

with No Comments

文/朱全伟(卫理神学院神学生)

《我们不一样》不仅是很多人耳熟能详的一首歌,更是我们这个团队的名字——我们,是一群来自砂拉越不同地方聚集在一起的青年人!
2017年12月,一群青年人在Ulu Julau短宣时被分配到青少年营会。出乎意料的,这群青年因为这次营会同有感动,而深深爱上服侍伊班青少年。
还记得营会结束的那一晚,当时身为营会营长的我突发奇想地问同工:“这么好的营会,那么有影响力的节目与活动,若只仅此‘用’一次,岂不是很可惜吗?” 我就大胆建议:是否我们这同班人马能将同样的活动带到其它地方,再办一次同样的营会?大家异口同声说,“I’m ready to serve!”
梦,就这样开始了,也一眨眼就成真了。奇妙的是,我还未主动开口向年会布道部要求,年会布道部干事刘会先牧师就突然找上我,说他见证了这一次团队办的营会带给Ulu Julau何等大的影响力;干事便有感动询问我们,能否在别的地方办这类的营会?我满心感谢上帝,高兴地答应了;对其他团员来说,内心深处也是有说不出的兴奋与感动!上帝的带领实在太奇妙了!

营会成功的最大秘诀
就这样,我开始物色可以去的地方,也定下日期——决定于2018年8月18日至20日在加帛办营会,以青少年为主要对象。问过整个团队意见后,大家表决同意,于是这团队事工就开始了。我们虽身处不同地方,但大家都在各自岗位上同心合意,彼此配搭,透过禁食与祷告托住整个筹备工作。
六月多,我们将营会表格设计后交给加帛宣教士。时间慢慢地过去,一个月、两个月……但都没有人报名参与,甚至截至营会的前一个星期,报名人数是毫无突破。我们开始沮丧,讨论是否要取消营会;后来决定,倘若截止营会前两天的报名人数不超过30人,就取消吧!但没想到,祷告两天后,就收到宣教士的消息,有接近30人报名了;整个团队都满心感恩,继续祷告求上帝引领。
队员们都带着期待和兴奋的心情,倒数营会日期的到来。来自古晋、泗里街、诗巫的同工分别在不同时间抵达Kapit Lighthouse 服侍。虽然我们收到52人表格,可营会当天却只来了35位,但不影响我们带着信心继续服侍。我们相信上帝为我们所预备的是刚好的。
营会期间,我们依然不断地藉着祷告交托,此次营会的营长刘我荣也不断的告诉每一位同工:我们不是在靠自己服侍,而是以我们的祷告,靠上帝的力量服侍。我们深深知道,有上帝为我们的元帅,这才是营会成功的最大秘诀。

继续举办营会

第一天,我们透过游戏、信息告诉他们:人生的目的就是为了预备永恒,更让他们思考在三天两夜的营会学习,如何预备自己。第二天,就以兴趣班工作坊,教导他们舞蹈、唱歌、画画、弹吉他等,让他们预备节目,并在第二天的晚上呈献。第二天的节目呈现,也以一信息主题——“谁可以进天国”——进行布道会。感谢上帝,在最后邀请时,35位营员全数在当晚举手,表示愿意接受耶稣基督为个人救主!
第三天早上讲员也以“成为背十架的信徒”的信息,呼召营员成为委身的信徒,35位营员跪在台前,哭着立志要坚持跟随基督,做委身的门徒。当讲员呼召全时间的献身者时,更有18位青少年也向前回应!哈利路亚,上帝在工作。
营会中,我们深切体会,真的并是我们这团队有多厉害,而是因为在服侍中,强烈维持两个服侍的原则就是:祷告和爱。我们以祷告宣告上帝带领,以爱他们的心服侍上帝所爱的原住民。
我们经过这一次营会的恩典,不但没因自满而停止,反倒更激励我们接下来要领着更大使命,去到更多砂拉越内陆原住民的地区,办更多这类的营会,把福音传给青少年。
今年的12月,我们将会到Lubok Antu举办一个100人的青少年营会及50人的儿童营会,更需要弟兄姐妹的祷告及支持,赐我们智慧,透过各种方式将上帝的福音带给更多原住民!大家也可以透过我们的面子书专页“CKS”关注动向及短宣资讯,并为我们代祷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