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真安堂2018年11月22日举行动土礼 更应关注“家庭小教堂”的建立

with No Comments

砂拉越卫理公会华人年会池金代会长指称,东马目前仍然是兴建教堂的大好时机,因为在西马及一些国家的教堂,想要豎立十字架都是一件困难的事。他表示,甚至有些国家大门还贴上“不许十八岁以下者进教堂”的警告。他说,今天本地堂会把小孩“局限”在主日学中,是不是也是变相地自我设限,不让他们参加崇拜呢?因此,池会长呼吁各地会众们,除了注重建设大教堂之外,也注重建设“家庭小教堂”——就是家庭礼拜——因为这会比建立大教堂更加重要。
光华真安堂于2018年11月22日邀请池金代会长为该堂新圣堂的兴建主持动土礼时,他发表如上讲话。该堂会友领袖陈梅钦表示,圣堂建築费为298百万令吉,目前还有差额150万余元,因此希望会友们多多捐献,有力出力,有錢出錢。
该堂主理錢本贵牧师也表示,整个工程预料一年內完工,新圣堂设有可容纳約400人的座位。目前因兴建过程,所以该堂主日崇拜假光华小学礼堂进行,晚间则在教育楼举行,現今两场共约180人崇拜。
除此之外,当天也邀请诗巫西教区长詹麗妃牧师为新牧师屋和幼稚园厨房举行奉献礼。奉献礼之后,该堂妇女会特別烹煮福州美食——粉乾蛋招待来宾。(孟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