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姐姐妹妹站起来”及“天国好汉”索书者 可往诗巫幸福中心取书

with No Comments

凡于今年参加“姐姐妹妹站起来”讲座会(30/4)或“天国好汉”培训课程(1/5),自由奉献且填写名字以索取《兰心蕙质》或《更新蜕变》的参加者,今可前往诗巫幸福中心取书。 若无法前往中心取书,亦可请人代领;唯取书时敬请支付至少RM4的运输费,亦欢迎自由奉献。此笔所收款项均将交予香港家新协会。若有任何疑问可致电幸福中心084-333060询问,了解详情。

砂拉越各区 圣诞联合报佳音

with No Comments

地区 日期 集合时间 集合地点民丹莪 12月1日 5:30pm 天主教堂古晋 12月8日 6:00pm 南市银禧运动场斯里阿曼 12月8日 6:30pm 县议会迷你体育馆民都鲁 12月8日 6:00pm 民恩堂美里 12月8日 5:00pm 扇形公园加帛 12月9日 6:30pm 天主教堂泗里街 12月15日 6:00pm 泗里街文青体育馆诗巫 12月15日 6:00pm 城市广场林梦 12月15日 6:30pm 金禧广场实拉卓 12月16日 5:30pm 卓恩堂

交流站:诗巫幸福中心招募电话义工

with No Comments

幸福家庭与辅导部属下的诗巫幸福中心将于明年举办“电话辅导义工培训”,详情如下: 讲员: 邱和平牧师、林清妮干事、陈宬霖辅导员、 黄益康辅导员、吴莉奇辅导员 日期: 2019年3月5日至2019年8月27日 时间: 每星期二晚上7:15pm-9:15pm 地点: 诗巫幸福中心 (5A,Jalan Melor Brooke Drive 33) 报名奉献:RM100(讲义费、行政费) 招募对象: 已重生卫理公会会友。 年龄23岁-60岁。 对辅导工作有热忱、有使命感。 愿意委身至少两年,每星期其中一个晚上, 作为诗巫幸福中心的电话辅导义工。 需有牧者推荐信。 课程要求:整个课程共25课(50小时),报名者须全程参与训练课程;若缺席超过2课,诗巫幸福中心将斟酌是否给予义工资格。顺利结业者将在晚间与本中心提供电话辅导服务。 报名截止: 2019年2月28日 所有报名者将会安排面试, 中心则保有最后的筛选权。 若有任何询问敬请联络幸福中心084-333060或084-333360。

诗巫卫斯理堂乐龄团契退修会兼旅游 黄敬盛:欣赏多元感悟神恩

with No Comments

诗巫卫斯理堂乐龄团契于11月6日至13日组团进行退修会兼出国旅游活动。自创立以来,该团每年例行举办退修会;今年却破天荒往美丽的袋鼠和树熊的原乡——澳洲举行第六届退修会,团员有21位,包括团契指导兼退修会主题讲员黄敬盛牧师。一行人于西澳时间11月7日清晨5时5分飞抵柏斯机场,蒙澳洲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西教区教区长林宝强牧师与同工的迎来送往,当晚就在住宿的公寓举行退修会。本届退修会的主题为“千山万水,主恩常随;展翅上腾,合神心意”,黄敬盛牧师表示,作为 上帝的儿女,我们从耶稣基督领受了丰盛的恩典,诚如约翰福音一章16节所陈明:“从祂丰满的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耶稣基督道成肉身,我们凭着信祂,就是“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给他们权柄作 上帝的儿女。”(约一12)黄牧师说,因着上帝儿女的身分,我们领受了多而又多的恩典,出国旅游使大家经历:1.上帝的普世恩典,见识、体验不同风土人情,亲眼看见 上帝的奇妙创造和作为;2.上帝的丰富供应,签证手续尽都顺利,并与西澳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有紧密连结,使之有回家的感觉;3.生命得到更新,透过旅游扩大视野、开阔胸襟,提升眼光的高度,学习欣赏接纳多元(Appreciate diversity),感悟神恩。黄牧师也给大家一段时间反思:如何回应 上帝浩大的恩典! 了解西澳卫理华人教会值得一提,澳洲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西教区教区长林宝强牧师也出席退修会,并向与会者介绍“西澳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发展简介”,使团员对当地本宗教会的发展有一个清楚的轮廓。林牧师语重心长地罗列澳洲华人卫理公会当前所面临的一些挑战,包括:1.文化冲击;2.广大亚洲移民;3.面对现代形式教会冲击;4. “ABC”牧者(即土生土长华人牧者的极度短缺);4.平衡中、英双轨教会。林牧师呼吁大家在祷告中为此纪念。卫斯理堂乐龄团契第六届退修会兼旅游活动是一趟灵性、知性兼感性之旅,团员饱尝主恩的滋味,全程与西澳本宗牧者与主内弟兄姐妹有美好的联系、团契、联谊、交流,从中有美好的学习,并获得主家亲人的热情款待,劳师动众,隆情厚谊,没齿难忘。由林芳燕姐妹与黄礼明弟兄所主持的“澳燕旅游”也为团员量身定做一流的旅游配套服务。未曾想到,本届退修会的主题“千山万水,主恩常随;展翅上腾,合神心意",也算是给千里迢迢南半球主家亲人的祝福。(诗巫卫斯理堂乐龄团契供稿)

香港禧福协会天国耆兵访诗巫 参观诗巫中区乐龄学习中心

with No Comments

香港禧福协会“天国耆兵训练课程”学员一行32人访诗巫中区乐龄学习中心,互相认识与分享,交流两地耆老课程的差异。 这项访问与交流会于10月24日在富雅各楼C副堂进行,大家一同歌颂赞美主,长辈们都过了开心又丰富的早晨。 “天国耆兵训练课程”是香港禧福协会为建立各区长者信徒而办,迄今已有14年了,50岁或以上信徒均可参加,2019年1月将进行第14届的毕业礼。 香港禧福协会负责耆年事工的吴婵枝传道是此次砂拉越中区之行的领队,行程中除了在诗巫砂临广东芭与泗里街广东芭安排了布道工作之外,还前往诗巫各大疗养院拜访耆老。(韵琴)

福源堂成初主日 包诗诗:“3R”找回起初的爱心

with No Comments

筹备已久的2018成初主日终于来临,福源堂的每年成初主日都由成团及初成联合举办。11月11日的成初主日崇拜除了有敬拜赞美、夫妻见证分享、两团事工简报、契友舞蹈演出SIGN & WONDERS之外,还有契友们的大合唱《合神心意》。 今年契友大合唱的曲目――《合神心意》,也是年会初成主题曲,歌词带出大卫关心上帝的荣耀,看重上帝胜于自己,并且渴慕亲近神,也因着上帝的约柜而欢喜跳舞。虽然大卫犯罪,但他却能彻底悔改,他爱上帝的家,也愿意遵行上帝的旨意;因此,我们若能像大卫,便能成为合神心意的人。 成初主日崇拜讲员包诗诗牧师以“你的东西掉了”为证道主题,经文出自启示录二1-7。包牧师提到,耶和华赞赏以弗所教会三方面:有行为,有劳苦,有忍耐,他们可以分辨假使徒和异端,也肯为耶稣的名忍耐。但上帝也责备以弗所教会,因为他们抛弃了“起初的爱心”——就是爱神和爱人的热诚,这是无条件的爱。许多时候,我们也是如此,舍弃了对人真诚的爱。 包牧师提到,耶稣要以弗所教会找回这份爱;今天,福源堂会友也要自问:对上帝和对人的爱是否麻木了?我们要提醒自己必须拥有“3R”,让我们能够找回那份失去的起初的爱心:Recall(我们要不断回想);Repent(我们要不断悔改);Restore(我们恢复起初所行的)。 最后,诚心欢迎弟兄姐妹于每周五晚上7时15分,前来参与初成团契及成年团契聚会: *成团聚会——富雅各宣教楼第四楼HALL A *初成聚会——富雅各宣教楼第一楼HALL C(黄永晶)

刘氏公会出版《刘钦侯传》一书 有兴趣者可以向本报或福音书局洽购

with No Comments

砂拉越彭城刘氏公会主席兼《刘钦侯传》总赞助人刘伯举表示,《刘钦侯传》不仅是刘家人的骄傲,其故事也能激发人们勇于奉献,造福社会,成为人们前进路上的启迪与参考,甚至作为榜样。 该书是于2018年12月9日配合砂刘氏公会及总会创会40与20周年时的一项活动中——《刘钦侯传》新书推展礼——正式面世。难得的是,在编委会较早到福州及马尼拉调研中,找到了刘钦侯的养子刘成及养女刘美珠;这次刘钦侯的后代亲人共有15位自中国前来参与盛会。该会在这盛典中的三个宴会,均邀请刘世尧及陈朝强牧师作谢饭祷告,使信仰成为在地的文化传统。 刘钦侯原来自中国,是在诗巫经营橡胶生意的富商,在他回中国前,就将所有产业捐献给诗巫,建立医院,从此提供诗巫人数十年(1936年至1995年)的医疗设备,贡献巨大。拉者英人政府将医院取名为“刘钦侯医院”。直到诗巫中央医院建竣,刘钦侯医院仍继续提供诊疗所服务至2008年。当局后来拆掉医院建筑群,重修门诊部为“刘钦侯医院纪念馆”,也成为马来西亚唯一的医院纪念馆。今年4月12日,诗巫当局也批准通往纪念馆的路,冠以刘钦侯的名字。 《刘钦侯传》一书的总编辑是卫理报总编辑黄孟礼,翻译者为张怡及陈康胜。有兴趣购买此书者,可向诗巫福音书局或卫理报查询。(报章新闻)

澳洲华人卫理公会第17届年会 黄永森出任新一届会督

with No Comments

2018年11月22日至25日,澳洲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第17届年议会于阿特雷特的Nunyara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澳近百名牧者、传道、执事领袖及代表们纷纷云集,齐心合力集思广益,为澳洲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的未来发展谦卑在主里同商共量。 11月22日下午,以开幕礼及圣餐礼拜掀开序幕。开幕礼崇拜讲员为台湾陈建中会督,由周家熹牧师传译,引用歌罗西书三12-17并以“活出基督”为题。陈会督呼吁基督徒可从三部分活出基督,即:1.建立良好品格;2.心存爱与感恩;3.要被圣灵充满。 随后,官佰全会督介绍了四名新同工及接收试用牧者加入年议会大家庭。四名新成员为:林伟牧师、郑义强牧师、Ivon Low传道与Sean Kao传道。今年为选举关键年,年议会将通过一年一度的会议将选出新届会督及年议会成员。 23日,本届的会督选举在台湾陈建中会督监督下神圣地进行。经过多轮慎重选举,黄永森牧师脱颖而出,通过四份之三票数,中选为2019年-2022年度新届会督。新任会督黄永森牧师自1991年加入澳洲基督教华人卫理年议会,并于2002年按立为长牧迄今,是年议会最资深的牧者。新届会督发表中选致辞后,也从卸任会督手上接过会督袍,显示披上重任,带领澳洲基督教华人卫理年议会奔向新的里程碑。(林芳燕)

人不是商品,人是无价的 黄敬胜代表本会签署反人贩活动

with No Comments

砂华年会社会关怀部主席黄敬胜牧師代表砂拉越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签署一项支持“反贩卖人口和反人口贩运移民”(ATISOM)法令,这项仪式是于2018年11月22日假诗巫常青大酒店,由诗巫省公署主办及各信仰宗派协办的一项慈善晚宴上举行,旨在提高社会对此项课题的醒觉。晚宴筹备会主席陈敏娜表示,整个社会的每一个团体及每一个人都可以在“反人贩活动”中扮演重要角色。   陈氏进一步指出,人口贩卖及贩运移民已成为世界性的课题,不论男女老幼都可能是受害者;因此社会醒觉意识的提升是必要的,以杜绝这种活动的猖獗。她称,人不是商品,是不可以买卖的,人是无价的。   当晚诗巫省长萧查尔斯表示,明年将举办一日研讨会,以期更深入探讨“反人贩”的课題,並且拟定更具体的行动计划。他认为,这项由各宗教团体(包括佛教、基督教、兴都教、伊斯兰教及錫克教团体)所联办的活动,是砂拉越多元种族和谐共处的最佳示范。(孟礼)

光华真安堂2018年11月22日举行动土礼 更应关注“家庭小教堂”的建立

with No Comments

砂拉越卫理公会华人年会池金代会长指称,东马目前仍然是兴建教堂的大好时机,因为在西马及一些国家的教堂,想要豎立十字架都是一件困难的事。他表示,甚至有些国家大门还贴上“不许十八岁以下者进教堂”的警告。他说,今天本地堂会把小孩“局限”在主日学中,是不是也是变相地自我设限,不让他们参加崇拜呢?因此,池会长呼吁各地会众们,除了注重建设大教堂之外,也注重建设“家庭小教堂”——就是家庭礼拜——因为这会比建立大教堂更加重要。 光华真安堂于2018年11月22日邀请池金代会长为该堂新圣堂的兴建主持动土礼时,他发表如上讲话。该堂会友领袖陈梅钦表示,圣堂建築费为298百万令吉,目前还有差额150万余元,因此希望会友们多多捐献,有力出力,有錢出錢。 该堂主理錢本贵牧师也表示,整个工程预料一年內完工,新圣堂设有可容纳約400人的座位。目前因兴建过程,所以该堂主日崇拜假光华小学礼堂进行,晚间则在教育楼举行,現今两场共约180人崇拜。 除此之外,当天也邀请诗巫西教区长詹麗妃牧师为新牧师屋和幼稚园厨房举行奉献礼。奉献礼之后,该堂妇女会特別烹煮福州美食——粉乾蛋招待来宾。(孟礼)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