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氏公会出版《刘钦侯传》一书 有兴趣者可以向本报或福音书局洽购

with No Comments

砂拉越彭城刘氏公会主席兼《刘钦侯传》总赞助人刘伯举表示,《刘钦侯传》不仅是刘家人的骄傲,其故事也能激发人们勇于奉献,造福社会,成为人们前进路上的启迪与参考,甚至作为榜样。
该书是于2018年12月9日配合砂刘氏公会及总会创会40与20周年时的一项活动中——《刘钦侯传》新书推展礼——正式面世。难得的是,在编委会较早到福州及马尼拉调研中,找到了刘钦侯的养子刘成及养女刘美珠;这次刘钦侯的后代亲人共有15位自中国前来参与盛会。该会在这盛典中的三个宴会,均邀请刘世尧及陈朝强牧师作谢饭祷告,使信仰成为在地的文化传统。
刘钦侯原来自中国,是在诗巫经营橡胶生意的富商,在他回中国前,就将所有产业捐献给诗巫,建立医院,从此提供诗巫人数十年(1936年至1995年)的医疗设备,贡献巨大。拉者英人政府将医院取名为“刘钦侯医院”。直到诗巫中央医院建竣,刘钦侯医院仍继续提供诊疗所服务至2008年。当局后来拆掉医院建筑群,重修门诊部为“刘钦侯医院纪念馆”,也成为马来西亚唯一的医院纪念馆。今年4月12日,诗巫当局也批准通往纪念馆的路,冠以刘钦侯的名字。
《刘钦侯传》一书的总编辑是卫理报总编辑黄孟礼,翻译者为张怡及陈康胜。有兴趣购买此书者,可向诗巫福音书局或卫理报查询。(报章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