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卫斯理堂乐龄团契退修会兼旅游 黄敬盛:欣赏多元感悟神恩

with No Comments

诗巫卫斯理堂乐龄团契于11月6日至13日组团进行退修会兼出国旅游活动。自创立以来,该团每年例行举办退修会;今年却破天荒往美丽的袋鼠和树熊的原乡——澳洲举行第六届退修会,团员有21位,包括团契指导兼退修会主题讲员黄敬盛牧师。
一行人于西澳时间11月7日清晨5时5分飞抵柏斯机场,蒙澳洲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西教区教区长林宝强牧师与同工的迎来送往,当晚就在住宿的公寓举行退修会。
本届退修会的主题为“千山万水,主恩常随;展翅上腾,合神心意”,黄敬盛牧师表示,作为 上帝的儿女,我们从耶稣基督领受了丰盛的恩典,诚如约翰福音一章16节所陈明:“从祂丰满的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耶稣基督道成肉身,我们凭着信祂,就是“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给他们权柄作 上帝的儿女。”(约一12)
黄牧师说,因着上帝儿女的身分,我们领受了多而又多的恩典,出国旅游使大家经历:1.上帝的普世恩典,见识、体验不同风土人情,亲眼看见 上帝的奇妙创造和作为;2.上帝的丰富供应,签证手续尽都顺利,并与西澳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有紧密连结,使之有回家的感觉;3.生命得到更新,透过旅游扩大视野、开阔胸襟,提升眼光的高度,学习欣赏接纳多元(Appreciate diversity),感悟神恩。黄牧师也给大家一段时间反思:如何回应 上帝浩大的恩典!

了解西澳卫理华人教会
值得一提,澳洲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西教区教区长林宝强牧师也出席退修会,并向与会者介绍“西澳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发展简介”,使团员对当地本宗教会的发展有一个清楚的轮廓。林牧师语重心长地罗列澳洲华人卫理公会当前所面临的一些挑战,包括:1.文化冲击;2.广大亚洲移民;3.面对现代形式教会冲击;4. “ABC”牧者(即土生土长华人牧者的极度短缺);4.平衡中、英双轨教会。林牧师呼吁大家在祷告中为此纪念。
卫斯理堂乐龄团契第六届退修会兼旅游活动是一趟灵性、知性兼感性之旅,团员饱尝主恩的滋味,全程与西澳本宗牧者与主内弟兄姐妹有美好的联系、团契、联谊、交流,从中有美好的学习,并获得主家亲人的热情款待,劳师动众,隆情厚谊,没齿难忘。由林芳燕姐妹与黄礼明弟兄所主持的“澳燕旅游”也为团员量身定做一流的旅游配套服务。未曾想到,本届退修会的主题“千山万水,主恩常随;展翅上腾,合神心意",也算是给千里迢迢南半球主家亲人的祝福。(诗巫卫斯理堂乐龄团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