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平常”的圣诞

with No Comments

特稿:那年圣诞那些事

文/黄苛翊(诗巫新福源堂)

“普世欢腾救主降下,大地接她君王,……”一首耳熟能详的圣诞圣诗旋律响起,诗巫新福源堂迦南赞美团带领着人群一同称颂赞美,欢迎圣诞的主角――耶稣的来到。虽然这首圣诞诗几乎每年圣诞节都会听到,但在那一年(2016年的12 月)的圣诞前夕听到这首诗歌,于我却有着特别的意义。
那年,我刚考完SPM,算是清闲,教会刚好需要帮手,帮忙一组弟兄姐妹在Giant购物中心预备表演圣诞剧,我被少团顾问带着去帮演员们化妆搬道具。起初,我以为只有圣诞剧的表演,直到当我看到教会的弟兄搬着乐器时,才知道原来还有“敬拜赞美”这环节。
任务完成后,我便预备去“看节目”了。虽然我在教会中成长,但每年教会的圣诞节,我常是以“观众来观赏节目的心态”参与。可当诗歌的前奏响起,主领带领唱诗赞美时,我被赞美的歌声与音乐感动;那份感动和那次的敬拜,让我不再以一个旁观者的心态观赏,而是以上帝的子民一同称颂赞美欢迎我主耶稣基督的降生。

全心全力地摆上
其实,我不记得当时之后还唱了什么歌曲,但那感动至今仍深藏在我内心,不时提醒着我:不要忘记守安息日的崇拜,不要忘记献上自己的才干为主用,不要忘记自己是被耶稣重价赎回来的……
看着教会的弟兄姐妹不论是以演技还是歌唱、弹奏乐器、跳舞来赞美天上的父,他们都尽量使用自己的恩赐,藉着各种管道告诉人们:福音的好消息就是耶稣道成肉身的降生——主耶稣谦卑来到世上,只为拯救你我。把这些尽都看在眼里的我,发现自己没有好好善用自己的恩赐,并没有把自己全然献上让主使用,并没有珍惜圣诞节的带给我的好消息!
那年的圣诞前夕,敬拜赞美、戏剧、舞蹈、信息分享、祷告……这些看似“平常无奇”的活动不再“平常”,因为那是教会弟兄姐妹为爱他们的主全心全力地摆上。庆祝耶稣的诞生日子,于我也不在是“节庆”,而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消息;而那位为我们诞生的耶稣,更是我一生要服侍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