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圣诞联合报佳音游行 从天而来的爱

with No Comments

特别报导:砂各区教会圣诞联合报佳音

2018年美里圣诞节报佳音游行于12月8日傍晚在扇形公园举行。今年由卫理公会主办的游行已是第十一届,筹备会主席为市长俞小珊和陈俊杰牧师。游行主题为“从天而来的爱Heaven’s Gift of Love”,参与人数约一万人。
傍晚5时许,来自卫理公会、天主教、圣公会、婆罗洲基督教会、砂拉越浸信会、安息日会、地方教会等15个宗派的会众陆陆续续来到集合,大家井然有序地坐在安排好的位子上。
游行开始前先有敬拜赞美、唱国歌与州歌。陈俊杰牧师在致欢迎词时说,基督徒当明白圣诞节的真意,要有节俭的行为,因此今年在扇形公园无大型圣诞树,亦无太多舞台节目表演。与往年不一样的乃是此次我们着重于街头的颂赞,因此有教区蒙恩歌咏团、青少年及妇女会姐妹们分别在街头上唱诗、跳舞和赞美操。
吾会会长池金代牧师在证道时表示,圣诞节若缺了耶稣基督,就毫无意义;而受难节和复活节是为圣诞节而设的。他以“CHRISTMAS”这个字做了如此的诠释,让会众明瞭主耶稣降生的目的:C—Christ;H—Has;R—Really;I—Incarnated;S—Sacrificially;T—To;M—Mingle;A—And;S—Save。
游行于7时开始,天空虽下着毛毛雨,却无阻会众热情参与的心。大家从公园起行,在男少年军铜乐队带领下,环绕市区一圈回到原处,活动约在9时结束。散会前,美里教区教区长陈祖义牧师也移交下一届主办权的旗帜予安息日会。(报导/黄秋芳;摄影/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