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家庭祭坛是神的吩咐 时间是需要刻意安排的

with No Comments

家庭祭坛也称“家庭崇拜”,是指一家人在一起唱诗、祷告、读经与分享的时光,更是一家人建立和睦相处和饶恕美德的地方,也是一项刻意的家庭时光。
“没有任何时间是适合的,家庭祭坛是需要刻意安排的,重点在于你是否看重。”陈倩明本处传道提醒姐妹们要重视家庭祭坛。
她说,家庭祭坛的目的,是信仰传承的其中最重要的一环;功用是:宣告你的家尊主为大(约书亚廿四15)、信仰实践、加强互动沟通、彼此代求和凝聚家庭,使家庭合一和谐(罗马书十二18;十四19)。
“家庭祭坛的设立是上帝的吩咐,也是父母的责任。然而,若按照本地家庭的习惯,妈妈扮演的角色尤其重要。”

定时定点进行
陈传道亦提出了一些方法供姐妹们参考。首先,家庭祭坛的进行必须要定时,一个全家人(或部份家人)都在家的时刻。如果没有这样的时间,就要有一些成员作出时间的调整或稍作牺牲。
再来就是要定点,可以选择在客厅、卧房或书房,只要全家觉得舒服便可。“我的家庭祭坛是在我的卧房,大家都穿着睡衣进行,最重要是轻松舒服。”
基本的程序方面,就是开始祷告、唱诗/游戏、读经、故事、实践、分享代祷,然后结束。
为了能够让家中大小有份参与,那就要使用适当的材料,尽量保持有趣,不要太呆板,也不要太长更不要太短,最好要适合家人年龄层。但一般原则是迁就较小的,既要轻松也要庄重。“其实家庭祭坛的时间并不需要太长,10-15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