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鼠有感

with No Comments

祂,依然掌权

文/翁震凌

投票、选举,总是会让人“几家欢乐几家愁”!
举世瞩目的美国选举刚落幕,但特朗普一当选,美国各地却掀起示威抗议浪潮,成千上万示威者(甚至包括学生)都走上街头,以行动表达他们对特朗普深深的不满。
除了这类牵动国家,甚至全球神经线的美国大选外,其实近来我们教会内也有不少大大小小的选举。马来西亚卫理公会总会议已在九月选出本会会督,由现任会督王怀德牧师继续连任,在接下来的四年内,继续带领大马卫理公会会友齐心拓展上帝的国。
西马华人年议会的新一届会长由(现为马来西亚神学院专任讲师)郭汉成牧师出任;沙巴临时年议会则由现任会长许光福牧师连任;砂拉越伊班年议会现任会长史提越戴曼牧师(Rev. Steward Damat)同样蝉联下一任会长职。
而在本期《卫理报》出版之时,吾会新会长也已经出炉!
不过,既然是投票选举,自然就会有人胜选,有人败选;也难免有支持者欣喜若狂,有支持者怅然若失。
两极化的反应
除了“投票选举”可能带来两极化反应外,台湾近日也因立法院意图审议民法亲属篇部份条文修正草案(同婚法),上万民众聚集在立法院外抗议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修法”,要求立法院“举办公听会”,不能罔顾人民意愿,迳自决定通过“婚姻平权法案”。
当然,反对抗议群众不乏基督教团体、教会与基督徒。但同时,这事却在基督教圈子内产生两极化反应:一派自然是觉得要透过抗议示威的行动,让政府听到基督徒的声音;另一派则认为基督徒必须谨慎思考表达的方式,不要加深与挺同者的矛盾冲突,甚至仇恨。
当然,这其中是前因后果错综复杂(个人认为刘晓亭牧师在其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newliu3/?fref=ts上的那一篇〈为什么这个议题会撕裂基督徒?〉可以让我们略知一二)。
谦卑地相信
其实,在许多事情上,我们并不知道结果会如何,又为何会如此!就算结果出来,有的或合我们的心意,但有的又或许差强(个)人意。特别是在我们全心全意地祷告,或以正当和平途径发声表达诉求,可结果却仍不如人意时;或许,我们都需要学习,对上帝有绝对的信任--相信祂的公义,相信祂的信实,相信凡事都有定时,相信祂仍然掌权。
这并不是消极无奈或赌气的心态,乃是我们对上帝全然的信任与自知无法窥见全局的谦卑;以至我们能超越现实的环境,心存盼望,坚定相信从过去到现在上帝在掌权。祂,永远掌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