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回应:你怎么看?

with No Comments

美国本次的总统选举被揶揄为从两个“老爷”(差劲)人选中,选出较好一点的川普;但也几乎让全世界进入了省思:到底怎么一回事?大家都误判了,连川普自己也意外。
于是,有不少“事后诸葛”出来做评估,大约是:被绝大多数主要媒体偏袒下,支持希拉里的民调成了幻象,美国人民似乎也厌倦了传统但虚伪的政客;反观川普有社交媒体,还有“大嘴巴”为他宣传造势。他的狂赢了男人心,他能干的女儿为他“吸星”了女性,并且又成功主打了多数票仓的白人(深得白人劳工阶级青睐),川普成为了“造王者”。
也许,川普心中始终是美国的伟大,他的商人本色则用在美国利益至上。但是不可否认的,他有令保守基督徒心动的——他倾向保护传统家庭婚姻、在公众事务上不压制基督教,以及反对不尊重生命的堕胎。还有,他有一位属保守基督徒的副手。
无论如何,美国基督徒来年要面对罗十三1的:“在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神的。凡掌权的都是神所命的”;而,在动辄影响国际形势的美国前,我们也要面对提前 二1-3的:“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的度日。这是好的,在神我们救主面前可蒙悦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