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沙巴临时年议会年会 (3)

with No Comments
闭幕礼暨会长就职礼

许光福会长在闭幕礼暨会长就职礼上证道时,以“危机的时势,使命的契机”(撒上三1-21)为题借古鉴今。
许牧师指出,撒母耳的时代,正值士师时代末期(大约主前1150年),那是一个充满危机的时代! 从宗教方面来看,祭司以利的家族在示罗“耶和华的殿/会幕”(撒上一3、7)中侍奉,但却只有外表的宗教礼仪;更甚者,他们犯了亵渎、贪财和淫乱的罪(撒上二12-17、22-25)。圣经如此描绘那境况:“耶和华的言语稀少,不常有异象”;而宗教领袖却是在“睡觉,眼目昏花、看不分明”(撒上三1-2) 。政治与社会方面,士师时代即将结束,“那时以色列中没有王,各人任意而行”(士廿一25)里;而外强“非利士”的欺压与侵犯(撒上四章起)连绵不断!
若以此比对二十一世纪所面对的危机,岂不相似?宗教方面,徒有外表却无敬虔的信仰实意,异端邪说的横行,世俗主义的入侵,事奉者的自私、软弱和怠惰,在在冲击着基督教会!在政治方面,国际间的战争和动荡,我们国家领袖的败坏和贪婪,社会的不安,黑暗四面笼罩着我们。
然而,转机,就在撒母耳的蒙拣选出现了!
若要使危机转化为契机,需要“人”;但这人的生命必须先被培训、成长,以致能实践信仰! 撒母耳的培训及成长,首先来自于他敬虔的家庭中有母亲哈拿之教导;其次是他自幼在会幕中生活和敬拜的环境,他学习侍奉、分辨属灵的事物。但最重要的,是他亲自回应上帝对他的召唤,与神建立亲密的个人关系!最终,他在那危机时势中,以“祭司、先知、士师”的角色勇于实践了上帝所赋予的使命。
这时代,何等需要撒母耳般的事奉者!
展望未来,让我们致力于:一.使人亲自回应上帝的呼唤,即是个人与神相遇“重生”的经历,与神建立关系;二.教会的生活和教导,集焦于使人听从神的话语——圣经——明白神的心意;三.提供平台,使人具体应用真理,实行神与人所喜悦的事;四.最终愿意投身危机的时代,实践神托付的使命。
最后,许会长语重心长地提醒:最严峻充满危机的时势,正是我们实践使命的契机!问题是:我们预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