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怀恩堂儿童主日学事工简报

with No Comments

文/汤媛芯

感谢上帝,至今怀恩堂儿童主日学已成立超过40多年了。期间招募了数百位老师,教导过数千的儿童,果效虽不能数据化,但能做的只有细心耕耘,谦卑教导;盼望上帝的话能牢实地扎根在每一位儿童的心里,真正改变他们的生命。
2018年的主题是“合神心意的小孩”,所期望达致的目标有二:培养孩子有渴慕神话语的心并训练孩子祷告;建立孩子基督信仰的根基,也关顾孩子父母的信仰。
每一年的儿童主日学主日,孩子们都会预备小节目呈现。除此之外,今年孩子们也和老师们一起参与诗歌赞美的环节,希望能够从小就教导及培养他们乐意事奉神。
每逢佳节如新春、中秋、圣诞节等,我们会在主日学里与孩子们一同预祝佳节;不只在神话语上教导他们,也让他们有机会庆祝佳节,认识传统节日的意义。
另外,人人都要传福音,这是主耶稣给我们的大使命。所以,从“儿童三福”至“儿童的希望”,每一年我们都致力教导孩子们学习如何有效分享福音。许多以往的参与者至今仍在教会里服事,让我们更明白这课程的不可或缺与重要性。
以前曾经听过教会的弟兄姐妹说:“学校假期来临,我们若不把握假期,把孩子留住,学习上帝的话语,别的宗教团体也就把孩子揽去参加他们的活动。”因此,我们必须重视假期生活营、圣经班的事工。
2018年的假期圣经班里,有一个班上超过一半的儿童是来自非信徒的家庭,老师也特别付出更多心思让儿童们认识主耶稣,教导他们唱《谢饭歌》、《主祷文》等。可见每一次的假期活动都是一个机会,让我们接触未信的孩子,让孩子接触主耶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