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与福音传承

with No Comments

文/许纹豪牧师(怀恩堂儿童主日学指导)

经文:诗一百四十五3-4,12-13
“耶和华本为大,该受大赞美,其大无法测度。这代要对那代颂赞祢的作为,也要传扬祢的大能。”(3-4)
“好叫世人知道祢大能的作为,并祢国度威严的荣耀。祢的国是永远的国!祢执掌的权柄存到万代!”(12-13)
上帝的话就是上帝的命令,指教我们如何持守在上帝的能力和恩典下,引我们走当行的路。上帝的话就是上帝的心意、旨意与计划,显明上帝交付人与家庭的使命。这些使命是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这些使命需要配偶的帮助,更需要家庭群体力量共同合作才能实践。要达成使命,关键在要教导上帝的话、遵行上帝的话以及传扬上帝的话。
●教导上帝的话:我们把信仰传给下一代,家庭必须为宗教教育的起点。
●遵行上帝的话:信仰与生活必须合一。一家遵行上帝的话,让家庭成为学习爱,操练爱与活出爱的所在,让家庭成为服事的起点。
●传扬上帝的话:要发光作盐,让家庭生活的见证能领人归主,让家庭成为传福音的起点。
上帝对家庭的心意是传承福音使命,单单靠自己的聪明、才能与努力是无法达至的,唯有依靠上帝的智慧与能力才能达成。建立一个基督化家庭,产生一个基督化的影响力,让这个时代的人因上帝能建造一个幸福美满的家,为上帝发光作盐,荣神益人。
让这一切,从你和你家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