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的话:代代相传:“茫忙盲”的信徒回来做礼拜吧!

with No Comments

文/池金代(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

那一天,探访一位三四十年没有做礼拜的弟兄,我问他:“为什么到现在还是没有去做礼拜啊?” 他就谈到一位基督徒亏待他,从那时候起,就不去做礼拜了。我引用主耶稣的话说:“凡使这信我的一个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这人的颈项上,沉在深海里。”(马太福音十八6)我解释说,那位绊倒你的人要面对悲惨的结局,但是你不应该看他做礼拜,而是要看主耶稣啊!他听了明白,就回应说:“我明天回去礼拜堂做礼拜。” 他真的回来做礼拜了!感谢主。

1.“茫”
各位朋友,为什么你不要做礼拜呢?为什么你的脚不要踏进礼拜堂呢?可能像前面那位老兄,你被人绊倒了,你就茫茫然的过日子,你“茫”,看不清楚主耶稣是你敬拜的对象,绊倒你的人却成为了主宰你人生的对象。所以,不要看别人是上帝,不然你很容易就被别人绊倒了。
除了“茫”使你不做礼拜,另外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忙”,你从早到晚忙到团团转,没有时间去做礼拜。

2.“忙”
砂拉越华人卫理公会有十一万多的会友,但是只有四万左右有去做礼拜和主日学,其他七八万的会友没有做礼拜,请问你是其中一位吗?
有一次,在一排的店屋布道的时候,每一间店屋都有好多位已经受洗但是不做礼拜的人,当我们邀请他们做礼拜的时候,他们只有一个原因不做礼拜的:“忙”!请问你是其中一位“忙”的人吗?
各位朋友,人世间确实有做不完的事情,使你忙到失去了方向,因为“忙”这个字是“心亡”了。
一位年轻人,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除了初一和初二,都在工作,他没有空去做礼拜,我在医院病房看到他,他躺在病床上,因为他累垮了,他在医院“补上了”没有休息的日子啊!
朋友,我们不需要忙到累垮,才想起要去做礼拜。上帝知道我们人的有限,祂知道你我需要休息,一个星期里头,连上帝都需要休息。经上说:“天地万物都造齐了。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经完毕,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神赐福给第七日,定为圣日,因为在这日神歇了他一切创造的工,就安息了。”(创世记二1-3)
主耶稣也说:“安息日是为人设立的……”(马可福音二27)
一个星期有七天,其中一天叫做安息日,是为你预备的好日子,你要好好使用,好好珍惜安息日,不要忙到好像比上帝更忙,甚至看自己是上帝了。

3.“盲”
除了“茫”和“忙”使你不去做礼拜,还有什么原因使你不做礼拜呢?可能是“盲”,看不见你所信靠的对象,你看不见主耶稣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你看不见耶稣就是上帝。
虽然你从小受洗,但是没有人跟你讲解福音,或者讲解了,还是不明白。耶稣对你来说,只是一位历史人物,跟你没有什么关系。就好像我小时候,虽然受洗了,但是我不知道我需要信靠耶稣为我的救主,我不知道我需要信靠耶稣为我的罪而死,第三天复活。
直到我十九岁那一年,我看见了,我不再“盲”了,我信靠主耶稣为我的救主。从此之后,做礼拜就成为了有意义的生活方式,是不可以缺少的生活习惯。
请你也真诚的信靠主耶稣为你的救主,现在就祷告:主耶稣啊,我信靠祢做我的救主。从今天开始,你就会渴望做礼拜了。
请问你“茫”吗?不要看别人是上帝。
请问你“忙”吗?不要看自己是上帝。
请问你“盲”吗?只要看耶稣是上帝!
亲爱的朋友,千万不要让“茫”、“忙”、“盲”拦阻你来做礼拜。邀请你马上回来做礼拜,今天就采取行动,回来做礼拜吧!

2019年二月8日(年初四)
于会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