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回应:一旦无常万事休

with No Comments

文/晖(退休公务员)

诗巫家喻户晓的青年才俊拿督黄祈耀于2月10日晚上遽然撒手人寰,使广大市民深感震惊!一向予人阳光开朗形象,活跃于政坛及社区官方或民间各种场合的公众人物,其生命戛然而止,不告而别,委实令人为之扼腕。
已故黄祈耀乃砂拉越第二财长兼国际贸易暨电子商务部部长拿督斯里黄顺舸与拿汀梁宝玲令唯郎,得年43岁,曾任诗巫莱拉泰益学院首席执行员、诗巫市议会署理主席等职。2016年荣获马来西亚十大青年奖(学术领导与成就)。2018年5月9日的全国第十四届普选,黄祈耀曾代表国阵人联党出征诗巫国会选区,但却失利。
黄祈耀英年早逝,长才未竟,街坊民众皆深表惋惜。诗巫失去一位有志于谋求地方发展,并且愿意透过参政为市民服务的年轻有为政治领袖,何尝不是地方与砂拉越的损失!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说,黄祈耀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在竞选期间,黄祈耀注重地方、国家课题与政策,并不针对人身攻击,其君子风度,令人十分钦佩。黄祈耀是个有梦想的人,并为诗巫家乡设想,提出许多可行的计划,俾造福社稷。诚然,这是值得从政者,包括希盟阵营的人马所效法。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黄顺舸表示,其独生子黄祈耀已充实过完一生,生前有远大的抱负,要为诗巫带来更大的发展,包括为诗巫申请升格为市。如今这个重任也随着黄祈耀过早地走完人生的旅程而落在其他人的肩膀上。诗巫以至砂拉越人才外流严重,人联党与联民党必须重新整合资源,才能为砂民,尤其是两党所代表的民众争取最大利益的公约数。黄祈耀身后的砂拉越政治走势也令人关注。
白发人送黑发人,确是生命难以承受之重。但愿丧家,尤其是已故黄祈耀的父母和家人节哀顺变,也祈求圣灵亲自安慰丧家。生命本无常,没有人能以自己的思虑使岁数多加添一刻。人人都有一生,也有一死,这是生命的铁律无人能幸免。一旦无常万事休,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经上说:“因为‘凡有血气的,尽都如草,他的美荣,都象草上的花;草必枯干,花必凋谢;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所传给你们的就是这道。”(彼前一24-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