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不断电:2019马来西亚祷告年 每月祷告主题

with No Comments

正月—教会
祈求基督肢体之间有看得见的合一;祈求基督徒能活出真正圣洁的生活,彰显基督的爱与怜悯,成为世界的光和盐;祈求基督徒领袖能敬虔、谦卑和彼此相爱。

二月—社会公义与贫穷者
祈求公义如江河滔滔,流向最无助的、最落后的、迷失的和微小的;祈求基督徒能在爱中去接触社会中被边缘化的、脆弱的、被遗忘和被忽略的;祈求体障智障者和老年人得着关怀。

三月—妇女和少女
祈求妇女和少女能得着教育、培养和保护,有同等权利和机会在经济、社会和灵性上作出充分的贡献;祈求有法令保护少女不被贩卖或虐待。

四月—政府
祈求有新的态度:宽容、良善和卓越;祈求统治者、内阁部长、公务员都能正直、公义、勇敢和具怜悯心怀;祈求司法和保安部队能维持公正与正义。

五月—媒体和新闻自由
祈求媒体从业员有良好的操守、负责任、平衡与客观,能给予他们力量塑造社会思维,为无声者发声;祈求媒体自由得培养,从业员也有勇气向掌权者说真话。

六月—移民和难民
为那些逃避欺压、迫害、暴力和战乱而来到马来西亚的人祷告;祈求我们能待他们如家人,让他们享有教育、医药和安全的便利;祈求禁止贩卖人口的事件。

七月—全民团结和宗教自由
祈求全体人民在爱中谦卑致力带来国民团结与和平;祈求上帝恩赐,让我们在受迫害时能持续以爱作为回应;祈求全民都享有宗教自由,并照着宪法所保证的容许各理各自的事务。

八月—青年
祈求青年能在恩典和智慧中成长,认识主耶稣,在真理和灵里生活,并且热爱祂的话语;祈求我们的青年都有福音的价值观,恒常作出敬虔的决定。

九月—原住民
为西马和砂沙原住民祷告,祈求他们脱离贫困,恢复土地权利,并有能力在国家事务上扮演有贡献的领导角色;祈求原住民教会强壮又有勇气。

十月—教育
祈求所有儿童和少年,包括没有国籍者和难民,都有机会受教育;祈求国家教育系统有改良;
祈求成人也能享有终身学习;祈求教会学校能得着公平和公正的看待;为着在偏远乡区执教的老师祷告。

十一月—儿童
祈求透过改善的法令、政策和惯例,让儿童(包括无国籍和难民儿童)得着保护,让他们可以在安全、健康和有爱心的环境中成长;祈求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得着照顾。

十二月—和平
祈求我们能成为使人和好的委身和平使者,勇敢地接触迷失的与有需要的人;祈求在我们的内心、家庭、社区、国家和世界都有和平或平安,这平安是世人所不能给的,是来自和平王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