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三语福音单张 征文比赛

with No Comments

著名的已故葛培理牧师曾说过:“散播福音的种子,没有工具比单张更好。”虽然现今教会传福音与布道探访的媒介多得不可胜数,然而福音单张仍是不可取代的工具之一。 故此,吾会至今的福音单张需求量依旧庞大。为了有更多福音性的佳文见证单张出版,引领未信者进一步认识救主耶稣与基督教信仰,吾会文字事业部特意主办“三语福音单张征文比赛”,以解供不应求之虞。 主办单位:砂拉越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文字事业部 截止日期:2019年5月31日 比赛细则: 1.对象:东马(砂沙)基督徒 2.语言:中文/国文/英文 3.内容:参赛者作品必须以基督教福音相关为基本内容。 中文分为两组:节期组(如:受难节、復活节、圣诞节等) 及普用组(非节期性);国文与英文则不分组。 4.形式:故事性/见证性(非说教性)的散文 5.字数:500字-1000字(需电脑打字);作品中若引用(非个人) 故事、名言、资料等非原创性内容,不可超过全文1/5。 6.规则: a.参赛者每组只限投一篇,且必须是未曾发表过的作品。参赛作品恕不退还,请自行留底稿。 b.参赛者可用笔名发表,唯仍需附上真实姓名、堂会及联系方式(电话与电邮)及个人照片一张。 c.参赛作品敬请电邮至scaccmm@gmail.com。 7.比赛奖励:中文节期组/中文普用组/国文/ 英组,各组皆设: a.冠军:现金RM200 b.亚军:现金RM150 c.殿军:现金RM100 d.鼓励奖(二名):现金RM80 评审对比赛有最后裁决权。凡得奖之作品,版权归本部所有,日后亦将陆续编辑出版成为福音单张。 欲知详情,可拨电084-333021/333028询问。

老越关怀中心近况 继续推动 “领养本南孩子计划”

with No Comments

踏入2019年,今年中心来了3位新面孔——2男1女, 2个2年级的男孩,女孩是1年级。 刚开学的几天,忙着带孩子们去学校报到;由于孩子众多,花了几小时才完成报到手续。刚来的小朋友的爸爸特别交待,要注意孩子们的安全,因为他们没出过城,不知哪些东西是危险的,请老师们特别关注。 小女孩的爸爸更特别叮嘱,小女孩已2天没吃东西,怕她饿坏了;并交待说,若是她吃不惯或不肯吃东西,较大些的本南孩子要做他们的“特定食物”给女孩吃。感恩的是,中心所预备的食物女孩吃得惯(而且还蛮会吃的)。 四处狮子会(林梦、汶莱、老越和沙巴)也分别送给每个孩子一套校衣、袜子和鞋,并提供一些粮食、调味料、文具、衣服等给中心。 我们今年打算为孩子们提供舒适的客厅,供他们交流、玩游戏等;目前正在整洁及收拾,希望一切顺利。 2018年推动的“领养本南孩子计划”,反应冷淡。中心主任在圣道堂分享后,得知多数堂会根本不知道这项计划,故今年依然会继续推动。最新的领养表格会在2月至3月期间出炉,恳请各堂会多多关注此项圣工。有任何问题可联络布道部询问;也期望大家在祷告中纪念我们。(黄德顺) 代祷事项: 为新来的3位孩子能习惯中心生活,跟其他孩子互动,自理自己的生活起居,在学校的学习等祷告。 希望华人新年假期期间,孩子们回乡后,还会回来中心,继续到学校上课。 为同工们配搭沟通祷告,也为同工们的健康、体力祷告。 为着今年的会考生——SPM(Jossica)、PT3 (Yornee、Solumi)和UPSR(Yosua、Alvenie、Imanwell)祷告,努力并看重会考。

图说新闻:泗怀仁堂农历新年感恩礼拜 活出真善美的生命

with No Comments

泗里街卫理公会怀仁堂在于农历新年举行两场感恩礼拜,当天的讲员是卢爱玲牧师。卢爱玲以“真善美的生命”宣讲主道,并以三处经文——马太福音七章6节、彼得后书二章20到22节和箴言十一章22节勉励弟兄姐妹。卢牧师证道时表示,真善美的生命就是要让我们能活出生命的色彩。 为配合新年,当天节目也比平日多姿多彩,有小组诗班,还有诗班献唱献上一首《新年贺歌》,以期在这新的—年里,祝贺大家新年蒙恩,爱主更深。(卢庆泰)

古晋城恩堂春节送暖 26家庭受惠

with No Comments

古晋城市广场城恩堂社会关怀委员会配合西教区布道执行委员会举办的“新春关爱活动”,专函并拜访就近的两间小学,请校方协助提供有需要的学生家庭名单,以便趁春节来临之前赠送每家价值约RM100之年货,藉此传扬基督大爱。 包括本堂国语部之六个家庭在内,共有26个家庭从此项活动中受惠。本堂随于1月27日主日时,邀请彼等莅临本堂参加崇拜后领取年货。本堂主理陈德彬牧师藉此机会向彼等讲解:为社区人群服务也是成立教会的其中一个目的与事工。当天出席活动者约有30余位小学生及家人,气氛融洽温馨。(趙紫霞)

诗巫西教区妇女会新春联谊会 陈晶晶:新年要从“新”出发

with No Comments

新的一年要从“新”出发,诗巫西教区妇女会选择以“新”为主题,在新一年用新的心学习新事,也要遵从新命令,更要成为新造的人。 诗巫西教区妇女会新春联谊会于2月16日假真仁堂进行,超过360名出席者参加了新春联谊会,歌颂神恩赞美上主,舞出新年新气象,大家齐乐融融聚一堂。 “新的一年,姐妹们当要有一颗新的心学习新事。”诗巫西教区长陈晶晶牧师在分享信息时强调,要有新的开始,就求上帝赐你全新的心。 同时,耶稣升天时的新命令,是要我们彼此切实相爱,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更要谦卑服事,以身作则,并接纳不同的彼此,不认较身份的尊重与否。 陈牧师强调,当我们信了主之后,旧事已过,都是新造的人,没有人是在上帝的恩典以外的。 除了新春联欢之外,诗巫西教区妇女会亦趁机聚会进行就职典礼。(韵琴)

消息:“特殊儿童认识及家庭关怀课程” 有意参加者受促尽速报名

with No Comments

诗巫卫理关怀中心仅订于3月29日至30日在阿兰路爱之家Agape Centre主办“特殊儿童认识及家庭关怀课程”,想多了解特殊儿童或有接触过疑似特殊儿童的朋友,受促踊跃报名参加。 同时,家有过动症、亚斯伯格、学习障碍等轻微认知功能损伤的儿童之家庭,以及教会、学校或社福机构等有机会接触特殊儿童之工作者均欢迎报名参加。 融合教育模式已经是特殊教育的主要趋势,而这些学生以认知功能轻微缺损的学生居多,本课程主要着重在认识这些高发生率的学生,包括:注意力不足过动症、学习障碍与亚斯伯格症,并介绍融合教育的理论与实际做法。 课程内容有:认识注意力不足过动症、认识亚斯伯格、认识学习障碍、融合教育面面观。 课程讲师为来自台湾的庄琼惠老师。庄老师曾任台湾静宜大学师资培育中心副教授,是“信望爱智能发展中心”早疗督导、台中、彰化、云林早疗机构评鉴委员、台湾儿童发展早期疗育协会理事、台中荣中礼拜堂宝贝班总召。 报名费方面,特殊孩子家长、在籍学生为每人RM80;幼稚园/中小学老师、非政府组织人员每位RM100;专业人士、公众人士则每人RM120。10位或以上团体报名费为每位RM80。报名费包括两天的午餐和茶点、讲义和证书。 有兴趣或欲查询详情者,请尽快 WhatsApp或SMS黄其薇019-8593690。(关怀中心供稿)

2019北区乐龄学习中心开学 乐龄人藉学习跟随好牧人

with No Comments

北区美里乐龄学习中心于正月17日在美安堂举行2019年开学礼,167位学员春风满面,兴高采烈穿着中心制服出席。总主任刘慈瑜牧师专程从诗巫前来见证,并以金玉良言鼓励学员们不要放弃学习的机会。她说,学无止尽,学习中心所设计的课程包罗万有,非常适合帮助长者在智体灵群的成长。 卢雅萍牧师于当天受邀训勉。她称,美里乐龄学习中心学员心情必格外喜乐,毕竟活到这岁数还有机会读书,定为上帝的恩典心存感恩。除了学习中心多样化的课程帮助学员们灵命不断成长,也有机会与来自不同堂会的同路人相遇,扩大朋友圈,建立亲密关系。 卢牧师引用诗篇廿三1-2“节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祂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到可安歇的水边”,勉励大家要与好牧人建立关系。耶稣是我们的好牧人,只要我们愿意跟随好牧人,祂一定会指引前路,因为只有祂知道哪里有青草地及可安歇的水边。所以,乐龄人选择回到课室上课,藉着学习与上帝建立亲密关系;这样美好关系必须持续,使其更深更稳,让乐龄弟兄姐妹的生命内容越丰富越精彩。 上帝恩典真的够用 学习中心董事长刘恭谋也再三鼓励学员,好好珍惜当前学习机会,除非逼不得已,否则不要半途而废;只有持之以恒,乐龄人士人生下半场的生活才会更多姿多彩。 林辉明主任指出,正当大家担心2019年招收第一学年新生会比往年来得困难时,却意想不到今年新生还有37位。除了卫理公会的会友,还有2位浸信会,1位圣公会,1位天主教,1位福音堂的会友和1位慕道友报读,上帝恩典真的够用。 再过两年,美里乐龄学习中心将迎来10周年的庆典,主任挑战大家齐心协力多做宣传,尽力邀请好友报读,盼望届时全中心的学员人数可以突破220位。主任也宣布今年中心系列活动,包括:6月29日的嘉年华会、7月26日至31日的西马实兆远/槟城/浮罗交怡/泰南勿洞之旅,及9月23日的谢师宴。执行会也会在2月3日拜访汶莱福音社,而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学员则订于4月13至14日和8月11至12日分别前往马鲁帝和石山拜访当地教会和进行居家探访。由执行会成员和一些特定学员所组成的考察团将在5月17日至21日飞往斗湖和三打根与两地的巴色会和卫理公会乐龄团契交流联谊,顺便为学习中心作介绍和宣传。 为了关心和了解新生的感受,让他们更有归属感,除了时常进入课室了解情况,主任也个别以电话与新生联络交谈并给予鼓励,藉此希望能够留住他们,不至退学。(林辉明)

2019中区乐龄学习中心开学 新生41人 学生共224人

with No Comments

砂中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2019年新学年正式开学,学生总人数达224人,一年级新生共41人。 开学礼于1月23日假富雅各楼进行,新学年课程则从1月24日开始,各班按照时间表上课。 学习是为了改变 卫理乐龄学习中心全砂总主任刘慈瑜牧师在训勉时指出,学习是为了有所改变,让生命得以再次冲刺;但必须要有正确的途径来学习,纵然是年老,仍能开花,让生命继续灿烂。 “若学习许久仍未有所改变,包括思想、言语及语气等皆如以往般,那就该好好自我反省。” 她提醒学员们要以“拥抱改变,热情学习”的心态去学习,不要因为害怕改变而一直抱持所谓的“宝贝”(其实也许只是一堆垃圾);唯有丢弃旧的包袱,才能承担新使命,学习新的东西。 “谦卑学习也很重要,不要觉得自己年老,就认为年轻导师没自己的人生经验多,便不愿放下身段去学习,其实年轻人有许多新的知识与看法能启发年长者。” 刘牧师说,每个人学习的动机都不一样,可以是好奇与兴趣,也可以是为了脑袋不衰,更可以是要表现自己不输人,甚至可以是为了贡献社会、影响生命或改变自我。不过,她希望学员不要过分表现自己,应有礼让精神,因为舞台/平台是属于大家的。 她也引用《马太福音》第11章28至30节勉励学员们要向耶稣学习,以及背负主的轭;因为耶稣是完美的,我们当要学主的样式。而主的轭是容易与轻省的,能够让人得到安息、享受安息和进入安息。 把握学习机会 另一方面,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乐龄团契主席兼董事会副主席汤祖安说,在知识教育的时代,长者有机会就要把握学习,不断更新,透过课程学习及导师的教导,让自己更有信心面对挑战,过著更丰盛的乐龄人生,并对上帝有信心。 他希望每位学员透过学习塑造自己,让人生下半场充满活力与冲劲,对上帝更有服侍的责任。学员不但学习课程,也出去传福音与服务人群,让上帝的爱充满人世间。(韵琴)

消息:幸福中心推“您&我的约会”

with No Comments

忙碌的爸爸辛苦付出只为给孩子舒适的生活;然而孩子渴望的并不是物质的供应,往往只是想与爸妈相处的精心时刻…… 幸福中心精心刻意安排此机会让爸爸们可以放下工作,专心地陪伴孩子。 透过短短的3小时时间,为爸爸与孩子制造美好难忘的回忆。 日期:2019年6月15日(六) 时间:6-9:30pm 对象:爸爸与1位15-18岁孩子 地点:诗巫常青酒店 讲员:邱和平牧师(诗巫神学院院长) 奉献:RM120(2人)

消息:幸福中心主办 儿童灵性的培育课程

with No Comments

父母养育孩子的责任重大,除了供书教学、衣食住行、补习、各类课外活动之外,基督徒父母,还有更重要的部分──培养孩子的灵性成长,是孩子认识圣经的教导根基和重要的源头、灵命的奠基石,更是帮助孩子建立与上帝的关係的一个的过程。 课程日期:2019年7月6日、13日及20日 导师:陈倩明博士 时间:2:00-4:00pm 课程奉献:RM30(附送1本书) 地点:幸福中心 联络电话:084-333060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