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区乐龄学习中心开学 新生41人 学生共224人

with No Comments

砂中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2019年新学年正式开学,学生总人数达224人,一年级新生共41人。
开学礼于1月23日假富雅各楼进行,新学年课程则从1月24日开始,各班按照时间表上课。

学习是为了改变
卫理乐龄学习中心全砂总主任刘慈瑜牧师在训勉时指出,学习是为了有所改变,让生命得以再次冲刺;但必须要有正确的途径来学习,纵然是年老,仍能开花,让生命继续灿烂。
“若学习许久仍未有所改变,包括思想、言语及语气等皆如以往般,那就该好好自我反省。”
她提醒学员们要以“拥抱改变,热情学习”的心态去学习,不要因为害怕改变而一直抱持所谓的“宝贝”(其实也许只是一堆垃圾);唯有丢弃旧的包袱,才能承担新使命,学习新的东西。
“谦卑学习也很重要,不要觉得自己年老,就认为年轻导师没自己的人生经验多,便不愿放下身段去学习,其实年轻人有许多新的知识与看法能启发年长者。”
刘牧师说,每个人学习的动机都不一样,可以是好奇与兴趣,也可以是为了脑袋不衰,更可以是要表现自己不输人,甚至可以是为了贡献社会、影响生命或改变自我。不过,她希望学员不要过分表现自己,应有礼让精神,因为舞台/平台是属于大家的。
她也引用《马太福音》第11章28至30节勉励学员们要向耶稣学习,以及背负主的轭;因为耶稣是完美的,我们当要学主的样式。而主的轭是容易与轻省的,能够让人得到安息、享受安息和进入安息。

把握学习机会
另一方面,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乐龄团契主席兼董事会副主席汤祖安说,在知识教育的时代,长者有机会就要把握学习,不断更新,透过课程学习及导师的教导,让自己更有信心面对挑战,过著更丰盛的乐龄人生,并对上帝有信心。
他希望每位学员透过学习塑造自己,让人生下半场充满活力与冲劲,对上帝更有服侍的责任。学员不但学习课程,也出去传福音与服务人群,让上帝的爱充满人世间。(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