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我的人生完全改变

with No Comments

文/江伟

我从小就是家中的独苗,父母也很爱我;虽说我家从来不富裕,但父母总是很宠我,尽量把最好的给我,这逐渐使我养成了一个懒惰、虚荣和自私自利的性格。
到我上中学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很爱慕虚荣的人。记得有一次我们班上叫父母来学校开会,我害怕别人知道我是一个工人的儿子(我们班很多同学的爸爸不是老板就是科长,总之在社会上有一定的身份地位),从而疏远我,轻看我。于是我就不和爸爸见面,刻意躲着他,不让别的同学知道他就是我的爸爸。现在想想,我真是不孝,也不懂得感恩,爸爸当时一定伤心极了。
高中毕业时,我因为沉迷游戏就辍学了,然后跟一个师傅学习了一年电器修理。爸爸原本想让我在家中开个专门修理电器的小店,专门修理电器。但是,当时的我很叛逆,想自己一个人出去闯荡世界,于是18岁就独自去广东作工。
然而,世界很精彩,我却很无奈。混了几年,我都毫无所成,身上也没有任何的积蓄。眼看自己已经25了,却没有任何专业,还在默默无闻地打工。于是我想:“难道我的一生就这样无所作为下去吗?”

耶稣是真实存在的
正在此时,妈妈给我打来一个电话。她问我,有一个基督教信仰的学习班开班,我要参加吗?此时,对未来一片迷茫的我就想:“既然普通的道路看不到希望,那换一条宗教的道路重新开始,也许是个转机。”于是我告诉母亲说,我要去。
在中国,像我这样的“有为”青年,正是奋斗的年龄,宏图大展的时候。所以在中国,年青人信教是件不可思议的事;在我是印象中,也似乎只有那些成天无事可做的老头和老太太才会信教。再加上,中国可是一个无神论的国家,学校的历史教科书上告诉我,基督教是洋教,是帝国主义给中古人的“精神鸦片”。所以我一直认为,宗教就是精神寄托,只有那些无事可干的人才会参加。然而现实的无奈,使我作出了令人不可思议的决定。
不久之后,我参加了那个基督教的学习班。在那之后的一个月,我疯狂汲取了关于耶稣的知识。通过学习,我了解到:自己是个罪人,结局是日夜不息的永远在地狱受苦;然而上帝爱我,不愿意我永远受苦,就差遣自己的儿子来到世上成为人(祂名叫耶稣),并替我承受我犯罪的惩罚,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复活,升天,将来还要再来。
现在,只要我愿意真诚地为自己的罪悔改,相信耶稣为我做的一切,我就能有永生,进入天国。从我的理性上来看,这是很合理的,前提是耶稣是真实存在的。为何我会质疑耶稣是真实性呢?因为在这之前,我一直认为耶稣和其他宗教的神一样,是人凭空捏造出来的。然而,当我去查考资料的时候,发现耶稣是真实的,祂做的事是真实的,祂说的话是可信的。当我有了这发现之后,非常兴奋开心地决志信耶稣,接受了祂作我的救主。
信耶稣给我带来的改变是巨大的。以前怕死的我现在不再怕死。以前怕死,是因为我不知道死后会去哪里,或许我害怕自己下地狱(没信主前我虽然不觉得自己有多坏,但却从不觉得自己是好人)。但如今,我因为信了耶稣,知道即使自己死去,灵魂也会回到上帝的怀抱,将来还会复活,并要永远活在与基督同在的福乐中。

耶稣却使用我
以前孤僻的我,现在也有了许多朋友。以前若我有事求人帮助,常常是没人愿意帮助我。现在,当我发生事情时,还没找人帮忙,就有人主动找我,无私地帮助我。记得从前,我没什么真正的朋友,只有利益关系的“朋友”——我对他们好,给他们好处的时候,我才是他们的朋友。当我需要他们帮助时,他们就会远离我;就连我的亲戚,也是如此。但是信耶稣后,我周围有了许多无私关爱我的弟兄姐妹和长辈,他们不仅常会在我有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也会在平常时给我爱心的关怀。
以前我觉得自己毫无价值,耶稣却使用我,使我看到了自己的价值。以前我在社会的底层,做着毫不起眼的工作,没人关注,也无人关心,不仅前途渺茫,想娶老婆也无望。就算娶了老婆,我估计也养不起;更何况自己那样的懒散,自私自利,又有谁会喜欢我呢?
但从我信耶稣以后,我的人生完全改变。上帝居然使用我,使我成为圣职人员,可以专心侍奉祂。没经过严格训练的我,怎有能力去侍奉祂呢?于是我想到去国外读神学,让自己具备事奉的能力。虽然我自己没有余钱读书,但上帝爱我,感动人支持我进修,使我最终可以来到国外读神学。
如今,我不但预备成为圣职人员,还有了温柔贤淑的妻子与可爱的女儿。感谢耶稣,祂完全改变了我的人生的轨迹,引领我走一条永生蒙福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