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娘团契50周年庆 池金代:牧师娘的真善美

with No Comments

今年牧师娘团契退修会与往年不同之处,是退修会的第二天(3月26日)晚上,乃每一位师母们所期待的50周年(1969年-2019年)感恩礼拜。除了七十几位师母之外,部份牧者也携子女抽空出席该晚庆典,与他们的“贤妻良母”共享喜乐之情。
池金代会长以“牧师娘的真善美”为感恩会的短讲。池牧师一开始就幽默地说道:“今晚每一位牧师娘都披上金带,而我就是金代”,惹得哄堂大笑。池会长分享献身前与师母陈倩明相爱的故事(池师母当时刚信主不久),让众人思考当初嫁给牧师是凭信心顺服,还是凭眼见?!
池牧师也为创办之初,年会妇女会积极协助牧师娘团契成立并时刻关心而感恩(目前牧师娘团契已归牧职部关心)。池会长引用阿摩司书三3:“二人若不同心,岂能同行呢?”与大家同勉励——像以诺和挪亚与上帝同行,师母们不仅跟上帝同行,也跟牧师同行。最后,池牧师以“牧养教会真搭档,师严道尊善同工,娘者心肠美夫妻”赠予师母们。同时也以 :
牧者心肠基督心,
师老兵疲主赐力,
娘者虽弱神覆庇,
团头聚面相扶持,
契若金兰互交谊,
五彩缤纷过一生,
十架大爱至永恆,
周年纪念主恩典,
年年经历神供应。
祝贺牧师娘团契创立五十年。

坚守岗位成牧师助手
在感恩礼拜中,众人透过播放的历史回顾短片,了解“牧师娘团契”建立至今的来龙去脉,也为团契能走过五十年岁月而深深感恩。除了第二任主席林忠诲师母周茂青与第三任主席朱新进师母吴光玲透过视频献上寄言与祝福;第四任主席林顺英(陈泽崇师母)更是亲临现场作感恩分享。
陈师母表示,50年虽弹指而过但也不短,若非上帝保守,无法延续至今;再加上历任师母们辛苦耕耘,才能开花结果──从20人发展至今百多人,她为此深深感恩。当年牧师娘团契刚成立时,陈师母才开始成为传道娘,但因为有此团契,所以她不孤单,并在此团契中受上帝话语的造就,拓大眼界,与其他师母分享事奉苦与乐,彼此慰藉。她也感谢年会拨款,提供师母津贴福利以及过去年会妇女会的关心而感恩。最后,她勉励诸位师母,要坚守岗位,成为牧师的助手。
当晚,几位牧者子女呈现节目,活泼跳唱,看得出席者个个笑逐颜开。师母们亦不遑多让,所有师母上台献唱一首《传给人》,场面壮观;台下牧者更是纷纷拿起手机,为师母们留下倩影。
池牧师在结束祝祷之前,邀请在场的牧者向自己的师母表达爱意与感恩,倍感温馨。(吴添添、翁震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