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语福音单张 征文比赛

with No Comments

著名的已故葛培理牧师曾说过:“散播福音的种子,没有工具比单张更好。”虽然现今教会传福音与布道探访的媒介多得不可胜数,然而福音单张仍是不可取代的工具之一。 故此,吾会至今的福音单张需求量依旧庞大。为了有更多福音性的佳文见证单张出版,引领未信者进一步认识救主耶稣与基督教信仰,吾会文字事业部特意主办“三语福音单张征文比赛”,以解供不应求之虞。 主办单位: 砂拉越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文字事业部 截止日期:2019年5月31日 比赛细则: 1.对象:东马(砂沙)基督徒 2.语言:中文/国文/英文 3.内容:参赛者作品必须以基督教福音相关为基本内容。 中文分为两组:节期组(如:受难节、復活节、圣诞节等)及普用组(非节期性);国文与英文则不分组。 4.形式:故事性/见证性(非说教性)的散文 5.字数:500字-1000字(需电脑打字);作品中若引用(非个人)故事、名言、资料等非原创性内容,不可超过全文1/5。 6.规则:a.参赛者每组只限投一篇,且必须是未曾发表过的作品。参赛作品恕不退还,请自行留底稿。 b.参赛者可用笔名发表,唯仍需附上真实姓名、堂会及联系方式(电话与电邮)及个人照片一张。 c.参赛作品敬请电邮至scaccmm@gmail.com。 7.比赛奖励:中文节期组/中文普用组/国文组/英文组,各组皆设: a.冠军:现金RM200 b.亚军:现金RM150 c.殿军:现金RM100 d.鼓励奖(二名):现金RM80 评审对比赛有最后裁决权。凡得奖之作品,版权归本部所有,日后亦将陆续编辑出版成为福音单张。 欲知详情,可拨电084-333021/333028询问。

家事国事天下事:汶莱实施新伊法 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声讨

with No Comments

整理/韵琴 汶莱于4月3日实施新的伊斯兰教法规,对同性恋行为施以严酷惩罚,最重刑罚可以是“石刑”,其他刑罚还包括对盗窃者执行截肢。目前,这一举措已经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声讨。 在新法下,同性恋行为的定罪需要个人自己承认,或者被四个证人目睹其实施同性行为。 新法下,以死刑为刑罚的罪行包括强奸、通奸、鸡奸、行劫,以及冒犯或诋毁先知穆罕默德等等。 同样开始实施的还有,堕胎将被施行公开鞭刑,以及对盗窃者进行截肢。 新法也对一些规定作了修改,包括将“游说、要求或者鼓励”18岁以下的穆斯林儿童“接受伊斯兰以外的其他宗教教育”列为犯罪。

献上馨香祭:本地宣教士代祷事项

with No Comments

Lawas Care Centre 江梅花 1. 为会考生 Jessica(SPM)、Yornee/Solumi(PT3)、Alvinie/Yosua/Imanwell(UPSR)、Liliana/Robina(毕理学院)祷告。 2. 为孩子们爱学习,爱上学,爱读书代祷。 3. 为我家人灵魂得救代祷。 4. 为我身心灵代祷。 Ulu Julau,Matop 林芳芳 1. 感恩领袖训练营有40人参与。 2. 为我的健康祷告。 3. 祷告伊班同胞属灵生命不断成长。 4. 祷告主日学和青少团联谊能顺利进行。 5. 为我5月去民都鲁证道祷告;求主赐我智慧预备讲章。 Sarikei 蔡国贵和林莲钦夫妇 1. 感谢上主的保守看顾,带领我们三月份事工顺利进行。 2. 求主继续带领我们四月份的事工:13-14/4/19去Sg. Rian/Kabo;27-28/4/19去Sri. Aman/Sg. Rian/Kabo及一些还在安排中的事工。 Lubok Antu,Sarikei 阮斯钦(义务宣教士) 1. 求主带领他们(Rh … Read More

作一粒马铃薯

with No Comments

这次的姐妹祷告大会上,有一个很特别的项目,就是先知性创意艺术。四位来自不同地方的姐妹(美国、新加坡、诗巫以及派驻柬埔寨的宣教士)受邀在敬拜的环节同时用绘画来表达和领受。 在23日晚上的差遣礼之前,四幅带有先知性信息的画作随着画者所领受送给大会中有相应需要和触动的四位姐妹。 在差遣礼上,陈耀芳再次肯定姐妹的价值。纵然我们的生命常多有破碎,她说,没有被破碎的生命,上帝反而不能使用。而且,就如一个破瓷碗经过金缮修补后更增艺术和价值。又如,珍珠不是在顺境中生成,乃是牡蛎受到外来刺激物的刺激,方产生晶洁物质,然后层层地把刺激物裹住而形成。 较早时,每一位姐妹即获赠一枚珍珠胸针,提醒姐妹们是珍贵的。 其次,陈氏邀请姐妹们舍弃所有任何形式的偶像崇拜和分心旁骛,回到我们的初爱,即耶稣基督。同时,我们还要对我们的受召和使命忠心和持之以恒;若不然,受召的多,被选上的少。 当我们说我们要活在当下,不是指及时行乐,而是在当前的生活环境中看到当下的迫切性。而且我们可以学像马铃薯,“秘密地”在泥土里生长、成长和增长。 因此,陈氏勉励姐妹们莫要犹豫迟疑,去做就对了(Just Do it)!做一个马铃薯式的祷告女战士,拿出以斯帖的精神,“死就死吧!” 最后,陈氏带领所有与会姐妹们为着代表各个地区的姐妹们来祝福和差遣祷告,使她们回去各自的地方设立祷告军队。这些地区包括诗巫、古晋、民都鲁、泗里街、民丹、美里、加帛、沙巴等。此外,也特别祝福弄巴湾族群,持续成为坚强的祷告勇士;以及乐龄姐妹们,成为祷告军队的将军。

定睛上帝不住祷告

with No Comments

在一个认定女人的价值是取决于生多少个孩子的时代,一个不能生育的女人该如何自救?哈拿就是一个处于这个时代,且是不能生育的女人,只是她的及时醒悟,让她最终生育了一个孩子——伟大的先知撒母耳。 “破碎与生育的恩膏:哈拿”的讲员为郑爱鸰砂州议员,用解经的方式,带领姐妹们走过哈拿的痛苦与醒悟。 哈拿是一个虔诚的女子,她与丈夫以利加拿结婚多年,也十分恩爱,却一直无法生育孩子。但是,以利加拿的另一个妻子毗尼拿却是生育众多,这让哈拿十分地痛苦。 “试想一下,身处于一个以女人能否生育来定其价值的时代,面对着自己的无法生育,丈夫的另一个妻子却频频生育的景况,哈拿的痛苦可想而知。纵然有丈夫的加倍疼爱,却始终不能让哈拿得到释怀。” 郑爱鸰说,身为女人的姐妹们都有一种很奇怪的感应能力,无论你的社会地位有多高、有多么能干,却可以与姐妹们心灵相通,进而理解彼此;因此,姐妹们应该都可以理解哈拿的痛苦。 “今天有许多人不认识上帝的人,觉得我们这些基督徒怎么也会有这么问题与困难?其实我们基督徒也与普通人一样,同样必须面对许多问题,这是避免不了,如同哈拿一般,为了自己的无法生育而十分痛苦。” 把眼睛转向上帝 她以自己为例,做为一名寡妇、职业妇女与政治领袖,还有教会的服事,她非常地忙碌。在此之前,她总是用自己的能力去解决问题,直至某一天,她崩溃了,也从中学习到依靠上帝的功课。 “哈拿也一样,她每一年都随丈夫来到示罗祷告,却只把这些祷告当作是一种传统,而不是专心地敬拜上帝。最终她醒悟了,她把眼睛转向上帝,定睛在上帝的身上,而她也终于得偿所愿地生了一个孩子。” 她总结地说,每个人都有困难,纵然我们是基督徒,但只要我们愿意转向上帝,把我们的困难交托;不管结果如何,都一样对上帝有信心,不住地祷告,并且要把上帝的话放在孩子或是你带领的人心中,就如同哈拿甘心乐意地把孩子献给上帝使用一般。

影响的恩膏——以斯帖与吕底亚

with No Comments

“影响的恩膏”主要讲述两个女子的事迹,即王后以斯帖与女商人吕底亚。 大会也安排了南茜古月(Nancy Kuyor)在工作坊开始时,大约讲述了王后以斯帖的事迹。 郑爱鸰州议员是工作坊的第二位讲员,主要是从侧面讲述以斯帖在整个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 以斯帖原本是一位孤儿,被她的堂哥所收养,但是她一直没有放弃自己,最后她有机会成为王后;而进宫当王后之后,她也没忘记自己的目的,成功地解救了成千上万的犹太人。 郑爱鸰说,以斯帖进宫之后,其实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机会被王看上;但她毫不埋怨,一心等待,更在灵命上装备自己,因为她知道这是上帝要她做的。“等待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过程,通常我们在等待的时候,总是会充满疑问和不安,但是以斯帖没有,她就是静静等待,等待上帝的安排。” 另外,以斯帖是一个谦卑受教的人,虽然她已经贵为王后,但她依然保持着谦卑,并遵循着末底改的教导,不透露自己是犹太人的身份。“如果没有一颗温柔谦卑的心,再多的首饰珠宝都不能让你美出光彩。” 同时,上帝使用一个人的时候,从来都不是看他的身份与背景,上帝把你放在某一个岗位上,就必然有祂的美意,这一切都不是巧合,她本身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然而,我也需要别人为我祷告,不是只有上帝和我。有时候我们都知道时机的重要,但上帝若要我们缓一缓,我们就等一等吧。” 在职场也能够服事 吕底亚的故事由林美丽姐妹传讲,并提醒姐妹们上帝看重姐妹们;因此,姐妹们也不要以世俗的眼光来限制自己。“吕底亚的事迹其实在圣经中的着墨并不多,但是她的所作所为,让她闪闪发光,叫人难以忘记。” 从她的事迹中,我们可以得知她是一个买紫色布匹的女商人,更在一个充满着偶像崇拜风气的地方,能够信仰真神,追求真理。她成功组织很多女人来信仰独一真神。随后更受洗做了基督的门徒,成为了使徒保罗在欧洲传道时,第一位被带领信主的人,这是她的第一个”不简单“。 另外就是她慷慨地款待上帝的仆人,为他们提供住宿,显示了吕底亚不但是位有信心的人,她更是一位有爱心的人。 与此同时,职业妇女江秀玲姐妹也在工作坊中,以自己的见证劝导姐妹们不一定要全时间服事,在职场也一样能够服事。 而在师训学院执教的林清柔姐妹更以自己有机会与M族学生接触的情况为例,提醒姐妹们不要过于强求服事的机会;但若机会来到,就一定要好好把握,小小的影响,在将来可能会带来巨大的改变。

顺服的恩膏——路得

with No Comments

相信我们对路得的事迹不会陌生,那她带给妳我什么启迪吗? BEM和撒那的许美燕牧师指出,路得的事迹发生在士师时期,也就是宗教和道德皆腐败的时期,同时也是受到外邦国家欺压的全然黑暗时期。 尽管如此,上帝仍掌权。这时祂凸显了一个小家庭中的两位寡妇,即路得和她的家婆拿俄米。 路得不是以色列人,而是摩押的女子下嫁给以色列人。丈夫死后,她仍然对她的以色列夫家全然忠心,使她成为真以色列人并大卫和耶稣的祖先。 当丧夫丧子的家婆拿俄米要回伯利恒时,她劝路得留在摩押或改嫁,但路得却说:“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随你,你往哪里去,我也往那里去。 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那里住宿。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 就是我的神。你在哪里死,我也在那里死,也葬在那里。除非 死能使你我相离,不然,愿耶和华重重地降罚与我。” 许牧师说,由此我们看到路得拥有一颗极美的顺服之心,以至吸引了天堂,以至天(上帝) 拣选她与天堂互为伙伴。表面上,她是顺服和忠心于家婆,但上帝看到了她的心,所以拣选她完成弥赛亚的计划。这是何等的尊贵。 路得的顺服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路得的顺服为了普世的救恩铺路;她的顺服也带出极大的能力,突破坚固的宗教、传统、文化、民族、国家、旧约律法,毕竟在旧约里上帝的选民仅限以色列人。 藉着路得的顺服,一个外邦女子成为弥赛亚的祖先。这原是不可能发生的事,但天父上帝正在寻找人与祂伙伴来冲破“律法”和“分裂”。路得的顺服遂完成了几千年后应验的救赎计。许牧师说道:“因为天国不是靠血统和家族,而是因信成义。” 此外,路得的顺服更是一个冒险;因为跟随家婆去到伯利恒,意味着前进未知的未来。她知道自己贫穷、无助,但同时她也需要改变。她不能继续停留在熟悉的居住地摩押。她也在呼唤着一个改 变,一个新的开始。 姐妹们, 1.妳的心吸引天与妳伙伴吗? 天父上帝正在寻找人与祂伙伴。 2.妳的顺服也会带来极大的能力来打破宗教、律法、规条、民族分裂和国家黑暗的权势。 3.妳有觉醒妳的现况——个人生命、家庭、教会以至国家也需要一个突破,一个新的改变吗?妳愿意为主冒险吗?妳愿意冒险前进祂的心和祂的新吗?

坚持不懈的恩膏——亚拿

with No Comments

23日大会安排了四个工作坊,即“影响的恩膏——以斯帖”、“影响的恩膏——吕底亚”、“坚持不懈的恩膏——亚拿”,以及“顺服的恩膏——路得”,姐姐妹妹们可以四选二。 何明雅牧师从路加福音二36-38带领姐妹们认识年纪老迈的女先知亚拿的坚持不懈之恩膏,并以自己丧偶的生命经历迈入新的季节,勉励姐妹们在这个时代中活出神圣的呼召。 路加提到亚拿是亚设支派法内力的女儿,从作童女出嫁的时候,同丈夫住了七年就寡居了,当时已经84岁(或作“就寡居 了84年”),并不离开圣殿,禁食祈求,昼夜事奉神。 我们可以从亚拿身上学什么呢?亚拿的原文意思是“恩典”、“祷告”;而她诚然活出自己的名字的托付。 在希伯来人的文化中,童女的年龄约为14岁。圣经提到她说,她与丈夫同住七年后丈夫就寡居了。这样,她的丈夫逝世时,大约是21岁。这么年轻就守寡,在当时的社会并非一件容易的事。 何牧师是在29岁时,前夫因患癌而离开了她和三个年幼的孩子,这对她来说就如海啸袭击般。然而就在她最痛的时候,她遇见上帝,并转化了她的生命。她在不断的赞美声中经历圣灵的充满和安慰。 后来她致电给吉隆坡的一位传道人,这位传道人带领她经历圣灵的恩膏,同时给她一个新的名字,即亚拿(Anna)。 圣经接着说,在亚拿寡居84年间,她没有让苦难打倒她,也没有因此而怀疑上帝或放弃上帝,反而“并不离开圣殿,禁食祈求,昼夜事奉上帝”,直到105岁(21加84岁)亲眼见到她所热切祷告和等候的弥赛亚降生。她成为从旧约跨入新约的女先知,更“将孩子的事对一切盼望耶路撒冷得救赎的人讲说”(路二38),成为耶稣基督降生后第一位传讲福音的人。 亚拿清楚自己的身份和呼召,因此一生忠心一意、坚持不懈地透过禁食和祷告,等候上帝释放启示的恩膏,直到弥赛亚第一次降临的启示得应验。亚拿一生持守呼召,一生清心寡欲,一生不离不弃,一生敬虔度日,一生竭尽全力。 亚拿教会我们,在人生艰难的际遇中,我们可以凭着信心的眼光: 1.重拾和重建自己——从自己走过的路径,学习沉淀,重新认识自己。 2.重新定位自己——从圣经的话语中发现自己在基督里的宝贵身份和地位:我们是上帝眼中的瞳人(亚二8);我们属乎上帝(约十七9);我们更是耶稣基督用宝血重价买赎来的,因此我们要在我们的身子上荣耀父上帝(林前六19-20)。 3.透过坚持不懈的禁食和祷告跨入新的季节,转化我们的生命经历成为恩膏,一生让父上帝使用来释放,并成就祂的国度在地上。 4.坚信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每一件事都是建造和实现我们永恒目的的材料,因为今生是预备永恒的学校。

顺服上帝呼召不放弃

with No Comments

花季少女却突然要怀孕生子,未婚生子的她会面对多少的舆论压力,而已经定亲的未婚夫又会如何看待她?然而,耶稣的母亲马利亚顺服上帝的安排,接受了从圣灵怀孕生下耶稣的任务。 南茜古月(Nancy Kuyor)是讲题“忠心的恩膏”的讲员,她以耶稣的母亲马利亚为例,提醒姐妹们要忠心为主,并且坚守到底。 从圣经中可以得知,马利亚是一位虔诚信奉上帝的少女,她被选中为耶稣的母亲,从圣灵怀孕生下耶稣基督;在今天看来,这是一件很荣耀的事。然而,在当时的社会,少女未婚先孕是件多么震惊的事,马利亚是背负了多少的压力,最终才完成了她的任务呢? 除了外界的舆论压力,还有已经定亲的约瑟又会怎么样看她?要知道,当时的约瑟正打算偷偷地与她解除婚约。“但是,马利亚看重上帝多过自己的名声,所以她顺服了,更坚持到底。”南茜如此表示。 然后,在耶稣被钉十字架时,她不但要亲眼看着自己的儿子被残忍地钉在十字架上,还要忍受他人对耶稣的诬陷,这些对于一位母亲来说,都是生命中难以承受的痛,但她承受了。 南茜指出,上帝总是用祂的方式来呼召我们,并可以使用我们所拥有的任何一个才能,或是物品为祂所用;而我们在回应时总是会面对许多的挑战,只是我们要把焦点放在上帝身上,求主赐予足够的智慧帮助我们,上帝是绝对不会背弃我们的。 “因此,无论是多小的事,我们都应当为主做好,因对上帝而言,没有一件事是小的。” 同时,她也提醒姐妹们要与上帝保持着亲密的关系,更要常常祷告。“不是选择性去祷告,而是要把祷告变成我们的生活。” 接下来,就是姐妹们也要活出上帝对姐妹们的呼召,并且要持之以恒。

姐妹当及时全然奉献

with No Comments

纵然女人在当时社会的地位低下,就连受教育的机会都没有;但耶稣基督与当时人们最大的不同,就是耶稣毫不轻视女人的存在。 全国姐妹祷告大会在3月23日清晨的灵修时间邀请了陈倩明传道宣讲主道,提醒姐妹们耶稣从不轻看女子。以井边的妇人(约四7-26)、儿子死了的拿因城寡妇(路七11-17)和行淫的妇人(约八3-11)为例,耶稣对于姐妹们有满满的关爱。 “因此,身为姐妹的我们断不能让别人来定义我们的身份,纵然时至今日仍然有重男轻女的情况出现,而令我们觉得自己是被弃绝的;但要紧记的是,上帝是绝不会放弃我们的。” 同时,陈传道也提醒姐妹们别让你的过去来决定你的未来,无论你过去发生什么事,上帝都是爱你的,最重要的是当下的你能够为主做些什么? 她借用了那位把一瓶价格昂贵的真哪哒香膏打破并涂抹在耶稣身上,随后被犹大指责浪费的女子——伯大尼马利亚的故事(可十四3-9),提醒姐妹们从马利亚的身上学习功课,当要把自己的全部献予上帝使用,并且要有机会就做,不要等待;而且不但要做,更要了解上帝的心意。 “马利亚把非常珍贵的香膏倒在耶稣身上,在当时是只有帝王、先知、祭司才会被如此膏抹。而这瓶香膏的价格昂贵,相等于当时一年的工资;于是,犹大就埋怨她。然而,马利亚肯定是在心里挣扎了很久才做了这件事,把自己的全部都献上了,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此外,奉献的机会不是常常有的,马利亚是在耶稣未死之前就先做了这事,而不是等耶稣死了之后才做,是马利亚捉住了机会,不让自己有遗憾,因为机会是稍纵即逝的。 还有就是,耶稣在此之前已经不只一次地预言受难,门徒们却不以为然;唯有马利亚把耶稣的话听进心里去,了解耶稣的心意,在耶稣受难前做了如此美事。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