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服的恩膏——路得

with No Comments

相信我们对路得的事迹不会陌生,那她带给妳我什么启迪吗?
BEM和撒那的许美燕牧师指出,路得的事迹发生在士师时期,也就是宗教和道德皆腐败的时期,同时也是受到外邦国家欺压的全然黑暗时期。
尽管如此,上帝仍掌权。这时祂凸显了一个小家庭中的两位寡妇,即路得和她的家婆拿俄米。
路得不是以色列人,而是摩押的女子下嫁给以色列人。丈夫死后,她仍然对她的以色列夫家全然忠心,使她成为真以色列人并大卫和耶稣的祖先。
当丧夫丧子的家婆拿俄米要回伯利恒时,她劝路得留在摩押或改嫁,但路得却说:“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随你,你往哪里去,我也往那里去。 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那里住宿。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 就是我的神。你在哪里死,我也在那里死,也葬在那里。除非 死能使你我相离,不然,愿耶和华重重地降罚与我。”
许牧师说,由此我们看到路得拥有一颗极美的顺服之心,以至吸引了天堂,以至天(上帝) 拣选她与天堂互为伙伴。表面上,她是顺服和忠心于家婆,但上帝看到了她的心,所以拣选她完成弥赛亚的计划。这是何等的尊贵。
路得的顺服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路得的顺服为了普世的救恩铺路;她的顺服也带出极大的能力,突破坚固的宗教、传统、文化、民族、国家、旧约律法,毕竟在旧约里上帝的选民仅限以色列人。
藉着路得的顺服,一个外邦女子成为弥赛亚的祖先。这原是不可能发生的事,但天父上帝正在寻找人与祂伙伴来冲破“律法”和“分裂”。路得的顺服遂完成了几千年后应验的救赎计。许牧师说道:“因为天国不是靠血统和家族,而是因信成义。”
此外,路得的顺服更是一个冒险;因为跟随家婆去到伯利恒,意味着前进未知的未来。她知道自己贫穷、无助,但同时她也需要改变。她不能继续停留在熟悉的居住地摩押。她也在呼唤着一个改 变,一个新的开始。
姐妹们,
1.妳的心吸引天与妳伙伴吗? 天父上帝正在寻找人与祂伙伴。
2.妳的顺服也会带来极大的能力来打破宗教、律法、规条、民族分裂和国家黑暗的权势。
3.妳有觉醒妳的现况——个人生命、家庭、教会以至国家也需要一个突破,一个新的改变吗?妳愿意为主冒险吗?妳愿意冒险前进祂的心和祂的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