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睛上帝不住祷告

with No Comments

在一个认定女人的价值是取决于生多少个孩子的时代,一个不能生育的女人该如何自救?哈拿就是一个处于这个时代,且是不能生育的女人,只是她的及时醒悟,让她最终生育了一个孩子——伟大的先知撒母耳。
“破碎与生育的恩膏:哈拿”的讲员为郑爱鸰砂州议员,用解经的方式,带领姐妹们走过哈拿的痛苦与醒悟。
哈拿是一个虔诚的女子,她与丈夫以利加拿结婚多年,也十分恩爱,却一直无法生育孩子。但是,以利加拿的另一个妻子毗尼拿却是生育众多,这让哈拿十分地痛苦。
“试想一下,身处于一个以女人能否生育来定其价值的时代,面对着自己的无法生育,丈夫的另一个妻子却频频生育的景况,哈拿的痛苦可想而知。纵然有丈夫的加倍疼爱,却始终不能让哈拿得到释怀。”
郑爱鸰说,身为女人的姐妹们都有一种很奇怪的感应能力,无论你的社会地位有多高、有多么能干,却可以与姐妹们心灵相通,进而理解彼此;因此,姐妹们应该都可以理解哈拿的痛苦。
“今天有许多人不认识上帝的人,觉得我们这些基督徒怎么也会有这么问题与困难?其实我们基督徒也与普通人一样,同样必须面对许多问题,这是避免不了,如同哈拿一般,为了自己的无法生育而十分痛苦。”

把眼睛转向上帝
她以自己为例,做为一名寡妇、职业妇女与政治领袖,还有教会的服事,她非常地忙碌。在此之前,她总是用自己的能力去解决问题,直至某一天,她崩溃了,也从中学习到依靠上帝的功课。
“哈拿也一样,她每一年都随丈夫来到示罗祷告,却只把这些祷告当作是一种传统,而不是专心地敬拜上帝。最终她醒悟了,她把眼睛转向上帝,定睛在上帝的身上,而她也终于得偿所愿地生了一个孩子。”
她总结地说,每个人都有困难,纵然我们是基督徒,但只要我们愿意转向上帝,把我们的困难交托;不管结果如何,都一样对上帝有信心,不住地祷告,并且要把上帝的话放在孩子或是你带领的人心中,就如同哈拿甘心乐意地把孩子献给上帝使用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