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的恩膏——以斯帖与吕底亚

with No Comments

“影响的恩膏”主要讲述两个女子的事迹,即王后以斯帖与女商人吕底亚。
大会也安排了南茜古月(Nancy Kuyor)在工作坊开始时,大约讲述了王后以斯帖的事迹。
郑爱鸰州议员是工作坊的第二位讲员,主要是从侧面讲述以斯帖在整个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
以斯帖原本是一位孤儿,被她的堂哥所收养,但是她一直没有放弃自己,最后她有机会成为王后;而进宫当王后之后,她也没忘记自己的目的,成功地解救了成千上万的犹太人。
郑爱鸰说,以斯帖进宫之后,其实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机会被王看上;但她毫不埋怨,一心等待,更在灵命上装备自己,因为她知道这是上帝要她做的。“等待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过程,通常我们在等待的时候,总是会充满疑问和不安,但是以斯帖没有,她就是静静等待,等待上帝的安排。”
另外,以斯帖是一个谦卑受教的人,虽然她已经贵为王后,但她依然保持着谦卑,并遵循着末底改的教导,不透露自己是犹太人的身份。“如果没有一颗温柔谦卑的心,再多的首饰珠宝都不能让你美出光彩。”
同时,上帝使用一个人的时候,从来都不是看他的身份与背景,上帝把你放在某一个岗位上,就必然有祂的美意,这一切都不是巧合,她本身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然而,我也需要别人为我祷告,不是只有上帝和我。有时候我们都知道时机的重要,但上帝若要我们缓一缓,我们就等一等吧。”

在职场也能够服事
吕底亚的故事由林美丽姐妹传讲,并提醒姐妹们上帝看重姐妹们;因此,姐妹们也不要以世俗的眼光来限制自己。“吕底亚的事迹其实在圣经中的着墨并不多,但是她的所作所为,让她闪闪发光,叫人难以忘记。”
从她的事迹中,我们可以得知她是一个买紫色布匹的女商人,更在一个充满着偶像崇拜风气的地方,能够信仰真神,追求真理。她成功组织很多女人来信仰独一真神。随后更受洗做了基督的门徒,成为了使徒保罗在欧洲传道时,第一位被带领信主的人,这是她的第一个”不简单“。
另外就是她慷慨地款待上帝的仆人,为他们提供住宿,显示了吕底亚不但是位有信心的人,她更是一位有爱心的人。
与此同时,职业妇女江秀玲姐妹也在工作坊中,以自己的见证劝导姐妹们不一定要全时间服事,在职场也一样能够服事。
而在师训学院执教的林清柔姐妹更以自己有机会与M族学生接触的情况为例,提醒姐妹们不要过于强求服事的机会;但若机会来到,就一定要好好把握,小小的影响,在将来可能会带来巨大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