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学堂:我传什么?(罗一1-5)

with No Comments

文/许鲁丽(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宣教士)

我们每天都向周围的人传达信息,这些信息有好及不好的影响,这也直接影响我们身边还没信耶稣的人。让我们来看看保罗传什么?

一.保罗的身份和职分
“耶稣基督的仆人保罗,奉召为使徒,特派传神的福音”(v1),说明保罗是耶稣基督的仆人,奉召为使徒,特派传上的的福音。保罗清楚自己的身份和职分,所以,他传福音满有热忱、迫切感和使命感,也因此带出的信息充满活力,使人感动。
1.肯定自己——会积极的事奉
我信主后一直都希望有一天能被上帝选召全时间服事。在偶然的一次机会里参加了“宣教大会”,听了多位从各国来的宣教士分享在宣教工场的经历和他们生命的见证,我很感动,就向上帝祈求,也让我参与宣教的工作。上帝当时让我看见的是:我先要积极装备,用积极的心态,耐心等候。
于2004年的一次主日崇拜中,听到一位宣教士分享她要回国述职,而她的宣教工场正需要人。她问我和同工:“你们要去吗?”我们马上答应,就向宣教部申请,并且被肯定,受差遣去了工场。
保罗为什么有这么大的能力来改变周围的人呢?因为他清楚自己的身份是上帝的仆人,是上帝特派传祂福音的仆人。在生活和工作当中,我们也会面对许多问题;就如我们辅助的学生有时误解我们,导致我们灰心失望。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学习把目光转向上的,认清自己的身份及肯定自己的职分,就如保罗所说: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竿直跑。
2.对主完全委身和顺服
我们先肯定自己的身份及职分,才会对主完全委身和顺服。我在机构里主要负责贫困学生辅助项目,要经常下乡到学生家探访。上帝让我经历几件难忘的事情。第一次的特殊经历是被学生家的狗咬了,送去医院打了5针的疫苗。另一次难忘的经历是坐摩多车上山,由于路坏又颠簸,在转弯处翻车了;感恩的是翻车的方向是靠着石头墙那一边,而不是翻向山崖一边,不然不死也一定伤得不轻。跌倒时我的脚插在轮胎里面,很痛,但还是感恩,没有骨折。我能够面前这些挑战,一切都是靠着上帝的恩典,并学习顺服,将一切交给祂,让祂来牵引我前面的道路。

二.保罗传什么?(v2-4)
1.福音的中心人物
福音的重点是耶稣。耶稣是上帝从前藉众先知在圣经上所应许的(v2-4);这也应验了旧约的预言。圣诞的中心人物不是圣诞老人或圣诞树等;可惜如今的圣诞节都被商业化了,很多人的圣诞节没有耶稣。
2.福音的内容——按肉体说,他是从大卫后裔生的。(v3-4)没错,耶稣是大卫的子孙,祂也是救恩的唯一基础。祂为了偿还我们的罪债,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彼前二24)。按肉体说祂不是明星,祂也不高举自己,祂乃是要成为世人的代罪羔羊。
保罗所传讲的福音是:耶稣就是基督,并用祂的复活证明祂就是上帝的儿子。愿上帝鞭策我们,叫我们顺服福音的使命,让福音从我们口中传出去,改变更多人的生命。

三.受膏者的回应(v5)
我们要叫人因耶稣的名而信服真道,不只是靠神迹。在我工作的地方,有许多信徒因为病得医治而信主;但当病再次发作而没得医治时,就不信并离开了上帝,因为他们只看神迹。基督徒的信仰没有建立在上帝的话语上,就容易迷失。
珍惜上帝给你的身份和职分,捉住每个见证神的机会,回应上帝对你的爱,叫许多未信主的人信服真道,荣神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