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识的耶稣是别人告诉你的吗? 耶稣在乎基督徒对祂的认识

with No Comments

“你是否清楚知道,你对上帝的认识,是建立在人家告诉你的,抑或是扎根在你自己的认知之上?是以最直接的方式认识上帝,还是通过别人告诉你的?你读《圣经》是靠别人告诉你答案,还是自己找到答案呢?”
第12届全砂华人卫理大会讲员邓英善牧师在引导信息中,一开始便向会众们提出了上述几个问题,引导会众们认真思考,读经不能光阅读,而是要在读经中理解圣经,再加以考究。

教会是耶稣的
邓英善牧师以“主耶稣的教会计划”为题,提醒主耶稣对教会有一定的计划,对门徒也有要求,祂在乎基督徒对祂的认识,知道祂到底是谁?
马太福音十六章13-17节,耶稣问门徒,人说祂是谁?门徒中有各种答案,但唯有彼得对主的认识最正确与直接,因是父指示他的。
“马太福音十六18告诉我们,教会的建立是上帝的旨意。然而,今天的我们是否在不知不觉中,把教会当作是我们自己的?教会是耶稣的,祂会负责的。”
邓牧师强调,教会是主耶稣的,主权在于主。主说,要把教会建造在磐石上,“磐石”的原文字根是Πέτρα(Petra,Rock磐石),意指主耶稣基督,是信徒对主的承认,不是指彼得(原文字根为Πέτρος,Petros,Stone石子)。

主需要有信心的人
另外,教会的增长是上帝的保证,任何势力迫害教会,都不能毁灭教会,“阴间的门”不能阻挡福音的迈进。
同时,教会的建立是神要人与祂同工。基督徒要传福音,人相信耶稣,他的罪得赦。若是基督徒不传福音,人没有信主,他仍然在罪恶捆绑中。
邓博士说,主耶稣成立教会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要受许多苦、被杀,第三日复活。但是,彼得却拉著祂,劝祂不可如此,耶稣斥责他不体贴上帝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太十六20-23)
“彼得认识耶稣是神的儿子,却叫祂不要上十字架,这表明了彼得对主的认识不全面;他知道主是谁,却不体会主要作什么。我们也是一样,只知道表面,却没有深入理解。”
邓牧师表示,要发展主的事工,就要对耶稣有正确的、直接的与全面的认识,而不是只停留在表面。
当然,主耶稣需要的是一个有信心(Faith)的人。F代表了忠心(Faithful)、A代表了有时间(Available)、I代表了主动且自觉(Initiative)、T代表了乐意受教(Teachable),以及H代表了对神有心(Heart for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