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经培灵会(二) 传福音是基督徒的责任

with No Comments

邓英善牧师认为,传福音的重点不是恩赐,而是一种使命,纵然没有恩赐;但基督徒有传福音的责任,而现在教会存在的目的,就是传福音,基督徒是责无旁贷的。
卫理大会的第二天晚上是第二次的查经培灵晚会,邓英善牧师以“大使命:门徒训练”为题,强调传福音是耶稣给予基督徒的使命。
“其实,无所不能的上帝并不需要我们去传福音,不但要训练我们,还要做栽培的工作,多么地麻烦与浪费时间;但祂还是把这使命给了我们,只因祂拣选了我们。”
邓牧师鼓励教会当要“去”传福音,而不是坐着等人来,要去邀请他们来参加聚会。“大使命不仅仅是开布道会、派遣宣教士,或是在金钱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真正地去传福音。”
“主耶稣要我们做大使命,定有足够的圣灵力量帮助我们。我们传了福音,尽了我们的责任,信与不信是上帝在作为,毋须庸人自扰。”

服事的需要被拣选
邓牧师说,大使命的核心是“去”(Going)、“施洗”(Baptizing)与“教训”(Teaching)。
在呼召门徒方面,耶稣在海边呼召了西门彼得与安得烈,而他们就立刻舍了网,跟从了祂。还有西庇太的儿子雅各和他兄弟约翰,也是在听见耶稣的呼召后,就跟从了祂。“这是耶稣向门徒发出呼召,而被呼召者也立马作出了回应。”
而耶稣最终选了12位门徒,把传福音大使命交托予他们。“救恩是谁都可以有,但服事者,却是需要拣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