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理大会闭幕 池金代:用十年考究全本圣经

with No Comments

“基督徒的本分就是要熟读圣经、查经及考究神的话,做见证及讲述。”砂拉越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師呼吁基督徒要下定决心考究、遵行神的话,活在基督里,而不是活在活动中。
会长池金代牧師在闭幕礼上用“以斯拉”先知为例,提醒教友们要下定决心考究神的话,并且求主帮助我们,因为“以斯拉”的意思就是求教主帮助我们。
“所以,如果我们说,‘求以斯拉你’,意思是求主帮助你。事实上,我们也确实需要求主帮助我们,我们渴慕神的话,因此要天天查考圣经。”
池牧师也鼓励信众抄写圣经,而他本人在20多岁时学习抄写圣经。他说,读圣经要注意重复出现的话语,重复话语就是在强调这句话的重要性,比如“阿们”,是求主帮助我们。

一年读一遍圣经
同时,他促请教友下决心做3 件事:考究(LEARN)、遵行(LIVE)、教训(LECTURE)。他说,在教导别人的过程中,人们会学到更多,本身也不得不遵行上帝的话。而一个人有没有遵行神的话,可以从他的讲话语气与态度中看出来。所以教训别人之余,自己先要考究与遵行。
有句话说,“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闻”;然而,根据邓英善牧师的方法,可用10年慢慢读完整本圣经。
池会长认为,每一年至少要读过/速读一遍圣经,这是基督徒的本分;用十年考究全本圣经,将来见主无遗憾。
“另一句话说,‘台下十年功,台上十分钟’;但我要说的是,查经十年功,见证十分钟。好好查经,融会贯通上帝的话语,你能在10分钟里讲完祂的话。福音的讯息在于你对圣经的融会贯通。上台讲道10分钟,也是可以的;因为你查经有10年功,讲道10分钟。”
他强调,如果我们用10年的时间好好查完神的话语,或许我们能在上帝的话语下好好扎根;在面对异端邪说丶其他宗教与不同神学论点的冲击时,就不会很紧张、不知所措。因为我们圣灵的宝剑(神的话语)随时可拿得出来,更不需要每次都向牧师求答案,你自己会明辨是非,会回到神的话。

与会最高龄95岁
“无论明天如何,今天依旧要做应当做的事,我们要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标杆直跑。”
让池金代牧師感到很欣慰的是,本届大会有多位年龄低于12岁的幼童参加,而与会的长者,最高龄的是95岁。另外,还有几个家庭全家老小都一起来查考圣经。他衷心盼望,基督徒积极推动家庭门训,一起查考神的话。
闭幕礼也邀请古晋、泗里街、民丹莪、加帛、诗巫、民都鲁及美里10个教区代表分享参加大会的心得,圆满划下句点。(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