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岭卫理幼稚园廿周年庆 廿年筑梦,扬帆再起

with No Comments

位于敦拉萨路,成立于1999年的“朋岭卫理幼稚园”已迈入第 21 年了!该幼稚园董事会特成立筹备委员会,于5月19日进行系列庆祝活动。除了历届董事、教职员和曾在此就读过的学生及家长返校参观,应届董事、教职员和学生及家长们也参与其盛,出席人数逾400人。
朋岭卫理幼稚园以“廿年筑梦,扬帆再起“为庆典主题,盼可以继续秉着箴廿二6的教导:“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好让来到该幼稚园受教育的孩童,除了学习知识外,训练个人自由表达情感,也能在团体生活中有安全感,与他人共有团队精神。同时,让他们培养自信,能喜欢、关心、认识及发展自己。由此可见,幼稚园教学注重孩童们的体、智、德、美全面发展,促使其身心和谐,成长时能为社会做出贡献。
20周年庆典有不少多姿多彩的节目,包括:由家长或校友所设立的摆卖摊位、小朋友填色/图画比赛(所有现场的孩子,共150名参赛者)、大胃王比赛、主题摄影等。庆典压轴是在幼稚园顶楼礼堂进行的感恩礼拜。该幼稚园顾问刘贤明弟兄在致欢迎词时感谢家长们这20年来对幼稚园的爱戴与信任,并共同分享这份喜悦。十几位活泼可爱的学生更是呈献迎宾舞《将天敞开》。
该园第一任董事长兼第一任园长黄应岳老先生见证了——幼稚园从20年前寥寥几位学生发展至今逾200人,当年不甚完备的课室如今已是规模宏伟的建筑物,设备一应俱全——让他老怀欣慰!他娓娓道来设园经过:如何排除众异而后艰辛成立幼稚园,经过无数争取方有现时的园址及建筑物……足见“前人种树,后人乘凉”,若非有前辈们的远见与努力,我们岂能享有今天的成果和成就! 20周年庆典之际,不仅心存感恩,也更思念上帝的一切奇妙作为!

再辛苦也值得
趁此喜庆之日,该园也表扬6位服务了廿年的董事和老师,包括:陈绍维顾问、刘贤明顾问、刘嘉忠(董事)及杨荣丽园长、林慧妮、江蕙芳(教师)。
古晋东教区教区长,也是晋光堂主理刘向平牧师特引箴言廿九17“管教你的儿子,他就使你得安息,也必使你心里喜乐”,以“管与教”和嘉宾共勉。他以十条取自《圣经》管教原则帮助父母理解养儿育女的正确“管与教”:
原则一:爱之深,责之切(箴三12)
原则二:没人喜欢惩罚,但它对被惩罚的人会带来好处。(来十二11)
原则三:适当的惩罚是必经之路(来十二6)
原则四:真正的孩子必须接受管教(来十二8)
原则五:服从的孩子使父母常乐(箴廿九17)
原则六:孩子要听父母的话(西三20)
原则七:服从将为孩子带来福气(箴一8-9)
原则八:最听话的孩子是最快乐、最自重的孩子(箴十五32)
原则九:就永恒的意义来说,缺乏管教会导致死亡(箴十九18)
原则十:教养是通往永生之道(箴六23)
该园董事长黄国平对所有来宾、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因他们对幼教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对幼稚园的信任与爱护,对小朋友的关怀与爱心,让幼稚园能更加茁壮成长!他也感谢辛勤付出的教职员们。他更感谢上帝:“在这20年,祂的引领与赐福让朋岭卫理幼稚园所走过的每一段岁月,经历满满的爱与祝福;就如诗六十五11所说的‘你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 此外,他强调,一切的付出都是为了孩子们的未来,再辛苦也值得!所以,衷心希望全体教职员、董事会能以更加实际行动将幼稚园办得更好,像一座灯塔引领及照亮孩子们的前程与梦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