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帛教区成团家庭营 78大人小孩合家欢

with No Comments

加帛教区成团于5月25日至27日假沐胶Kingwood Resort举办3天2夜家庭营,成功吸引78位大人小孩参加(远超过目标的50人)。
加帛教区碍于地理环境,不易举办教区性的活动。这次家庭营能顺利进行,而且又是在大家最难出走的达雅节前几天,不得不称颂那行事奇妙的主。
家庭营主题正是符合众多成年家庭的需求。教区长许向程牧师以诗一百廿八1-6跟大家分享何谓“合神心意的家庭”。这样的家庭必然有上帝的赐福,其中一个福气就是“看见儿女的儿女”(6节)。
至于要怎样合神心意?忠心和良善是免不了的。许牧师以路十九12-27的十锭银子比喻来做解说:“凡有的还要加给他……”。上帝看重的是我们怎样使用我们的生命,就像圣经中的西面、亚拿。
教区长最后以“HOME”为合神心意的家庭划上句点:H—Holiness(圣洁,彼前一15-16)、O—Organized(各按其职,弗六1-4)、M—Ministry(牧养,申六4-9)、E—Enjoy享受(传五18-19)。

彼此认识,主里成长
除了主题,还有一个“建立家庭祭坛“的专题也十分吸引大家。对此,郑嫦娇师母也谈及:什么是家庭祭坛、怎样开始家庭祭坛及家庭祭坛的困难,并现场示范家庭祭坛来引导大家,知道建立家庭祭坛不是一件困难的事。
在领受之余,大会也安排轻松全家乐“手工DIY”和活动筋骨的水上游戏。平常难得玩水的大伙们个个玩得不亦乐乎,什么形像都抛在一边了。对姐妹们(做妈妈的)来说,参观菜园,逛海鲜土产市场又是另外一种乐趣了。
在营会中,大家都体现谦让、尊重和互爱的精神。当局也在膳食和住宿上做足安排,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其中。大家在一起和睦共处,欢喜领受,透过活动彼此认识,主里成长,实在是一件美事。在加帛教区,各个牧区能彼此认识、互动激发是件感恩的事。最后,愿以诗 一百卅十三来做为营会句点:“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池贤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