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理学前融合教育短期课程结业 学前融合教育的先锋

with No Comments

由卫理毕理学院(Methodist Pilley Institute)和全国儿童早期疗育执委会(National Early Childhood Intervention Council)联办的学前融合教育短期课程,为期5天(2019年5月27日至31日),在卫理毕理学院成功地进行培训,并获得26位来自诗巫、古晋、斯里阿曼、民都鲁、沐胶、泗里街的幼教老师、中学老师、幼教工作者的参与。课程是由两位资深的特殊教育工作者暨融合教育培训讲师周素贞老师和伍丽婷老师主讲。
这项短期课程目的在推广由全国儿童早期疗育执委会开发的融合教育培训模式,建立幼儿教师对融合教育正确的价值观,为幼儿教师提供以例证为根据及可实际应用的学前融合教育的知识及提高幼儿教师教学反思能力。
全国儿童早期疗育执委会副主席卓德福医生称这第一批课程毕业的老师为学前融合教育的先锋。卓德福医生把幼儿教育和融合教育对一个人的影响比喻做一个建筑物的地基,虽然它常不受到人的瞩目,但这份工作所付出的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对一个人毕生的影响是无可限量的。
许钧凯院长认为,其实在我们的周围还有很多还没有被人们发现的特殊儿童,他强调每一个幼教老师都必须有学前融合教育的知识装备。 未来,学前融合教育将被编入卫理毕理学院的幼儿教育文凭课程里, 以让所有幼教学生修读。
马来西亚对融合教育的关注日益提升,而教师和专业培训在融合教育这方面很缺乏。卫理毕理学院和全国儿童早期疗育执委会(NECIC)希望通过更多类似的短期课程培训幼教老师,使他们得以在课堂上应对特殊儿童的需求。(供稿/毕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