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国事天下事:香港政府推动修订逃犯条例 引发大规模公众游行示威

with No Comments

整理/韵琴、震凌

香港政府推动修订逃犯条例,掀起反对声浪。民间人权阵线(简称“民阵”)于2019年6月9日举办,旨在反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推行《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桉》(逃犯条例修订草案)的公众游行示威。
在6月9日“反送中”游行,主办单位估计多达103万人参加;而警方则宣称高峰期人数为24万。据估计,该次示威游行人数已经远超2003年的七一游行,是香港自1997年以来规模最大的游行。
6月12日再现抗议人潮,重演2014年“占中”景象,原订二读逃犯条例修订草桉的立法会宣布取消议程,警方动用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驱离抗议民众。
针对“送中条例”,部份香港教会亦发出声明,表明立场。除了香港浸信会联会、宣道会香港区联会正式反对这项恶法,呼吁香港政府暂缓修订之外;香港基督教教牧联署筹委会、教牧关怀团、香港基督徒社关团契更于10日开始发起“72小时马拉松式”祈祷会,基督徒群起回应。
11日晚上,香港基督徒齐聚政府总部门外举行晚祷会,守望香港,为这城求平安;出席信徒唱着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迟迟不愿离去,赞美之声在深夜中回荡!12日早上,在政府总部外举行早祷会,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院长邢福增分享信息。而循道卫理联合教会香港堂则于12日上午进行“立法会二读修订逃犯条例同步祈祷会”。
其中香港最大教会──中国基督教播道会恩福堂的苏颖智牧师更在其堂会脸书上,以公开代祷信盼望“香港特首、一众政府高官、和立法会议员,不要漠视103万市民清楚表达出来的诉求”;更祈求上帝“在香港如今的困局中开一条出路,好叫众人知道凡等候祢的必不羞愧”。香港传道人与信徒也纷纷贴出香港祷告的祷文,呼吁全球基督徒为香港基督徒代求,使他们能站在公义一边,继续为公义而发声,祈求上帝的公义、公平与仁爱临在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