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日程:余下的光阴

with No Comments

文/William Avery Pike, Jr.(美国Virginia)
七月7日(日)

读经:以弗所书五15-17
经文:求祢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诗九十12)

我年轻时总觉得夏季是延绵无尽,可是当我到了六十五岁,事情就不再一样了。每次我到健身室去踏健身单车时,特别留意到时间如何消逝。单车上的显示器给我们不同的讯息,然而我会集中留意两项:已过的时间和余下的时间。
今天以弗所书的经文提醒我要活得有智慧,“要把握时机”(弗五16)。当我想到人生中已过的日子,就知道自己没有活得很有智慧,或许这就是原因,令我希望把生命余下的时间,集中去完成上帝要我在将来去做的事情上。
我怎样能做得到?首先,我必须完全理解到,短暂的人生中时间转瞬即逝。上帝会给我机会,但要是我找藉口,那么,就会错失了帮助有需要的人的机会。时间无多,从现在开始,我不再犹豫,定意听从上帝,竭力作工。

祷告: 天父,帮助我们有智慧运用时间去作祢的善工。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今日默想:我要充份运用上帝已赐给我的时间
代祷:退休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