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是上帝所赐的特别处境 善用资源丰富教会生态

with No Comments

马来西亚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会友领袖李祖国弟兄受邀致辞时表示,为这次适切社会急速变迁而办的特会感恩。他指出,亚洲是个人口庞大,多元文化、种族、宗教之地,彼此间具有极大差异,而且自然灾害危险指数高;但她同时也是金融经济、文化、科技成长最繁忙的区域,这是亚洲教会目前所处于的环境。
除此之外,亚洲教会正面临一个“革命”的世代,无论是5G、人工智慧、数码化等资讯科技的发达,都将冲击生活的各个层面,“教会在这新世代浪潮中,将如何定位?又如何预备自己面对这样的冲击?”他相信,此次特会将令教会及与会者获益良多。
马来西亚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会长郭汉成牧师受邀主持开幕礼时表示,保罗的宣教旅程(除了第一次是蜻蜓点水般),都集中出现在大城市,由此可见,城市是甚为重要的宣教策略。例如,资源丰富的安提阿成为支援保罗宣教的大本营,差遗保罗外出宣教;在哥林多,保罗则见识到城市的诸多问题;以弗所则成为保罗的重要据点,不仅祝福小亚细亚西北部的教会,更成为属灵战略的重要据点,抵挡异教神祇的冲击;罗马是保罗最后的宣教据点,通过罗马开启西方宣教之路。
敦牧师表示,“城市是上帝给我们的特别处境,若教会能善用,发现‘资源’,差遗‘资源’,就能丰富教会生态”,从而达到教会与社会的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