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媒体脱胎换骨成新媒体 不再被动反而主动出击

with No Comments

“如何让一个老媒体脱胎换骨地焕发新媒体影响力?”是郑忠信执行长在6月22日晚上的研讨会重点,并以《基督教论坛报》为最好的案例,分享了“老媒体、新生命——创新转化的新媒体影响力”。
曾经有一句话说,“若要害一个人,就让他去办报”,如今这句话已经成为现实,他透露,近10年来,全世界的媒体已经少了一半,传统媒体急需转型,才能继续生存。
《基督教论坛报》做为一份老报纸,从过去媒体的“被动阅读”到如今的“多元主动出击”,从老报纸如何蜕变不断地走入符合现代社会需求的崭新媒体,更建立一个亚洲教会论坛平台,继而积极面对进入5G与AI时代的全华人教会媒体,我们必须要正面迎接这时代的挑战与变迁,牧者领袖必须带着百姓过红海,进入一个祝福丰盛的时代。
“因为论坛报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改变的报纸!”郑执行长特别以《基督教论坛报》的改变激励马来西亚教会,未来社会如何转变不是重点,关键在于教会是否每天追求合神心意更新而变化。

承载更丰富多元的资源
《论坛报》走入新时代工具不断进步的时代,到整合媒体资源开创许多活动。虽然人才金钱与资源有限,但是从不放弃与放松,每一天都在追赶这一个时代速度,传统报纸经营虽然很喘,但一样力争上游突破困境,进入数位新时代媒体,成为亚洲教会媒体平台,与亚洲众教会携手串连在一起。
在这一个时代的变迁下,《论坛报》不只是报纸、网络、社群媒体、更举办以色列营会、文创、福音微电影比赛、推出数位心灵物语—荒漠甘泉影音等等的活动。“我们虽然只是一份报纸,却承载了更丰富多元的媒体资源,让教会与教会连结、教会与社会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