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呼声:来自日本的家书

with No Comments

文/杜阜运 & 陈思伶(年会宣教士)

身在日本京都的基督耶稣的仆人杜牧师一家,写信给在基督耶稣里的众弟兄姐妹及诸位同工:愿恩惠、平安从上帝我们的父并主耶稣基督归与你们!

新天皇即位
第126代天皇德仁于05月01日正式即位。在日本,天皇有着特殊的地位与意义。虽然没掌握实际的权力,但在日本的社会与政治上却拥有一定的影响力。
随着新一代天皇的即位,日本年号从原本的“平成”改为“令和”;这是因为一个天皇固定使用一个年号,其实也是一种日本的纪年法。过去的年号还包括“明治”、“大正”及“昭和”等等。

当地朋友
在过去两年学习日语的期间,我也曾经每周固定与一位当地的导师面谈;虽然我已经从日语学校结业,但一直与这位导师保持联络。
由于她的父亲是神社管理人,因此她从小就在日本的传统信仰下长大。对于福音,她并不排斥,但对她而言,这似乎也只是一门宗教知识。她在近期注册结婚了,并邀请我去主持婚礼;但愿福音的种子在她心中继续发芽,圣灵感动她与丈夫归向耶稣基督。

主イエス・キリストの恵みが、
あなたがたの霊と共にあるように。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常在你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