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真安堂上梁礼拜 上梁是传统亦表明耶稣乃教会梁柱

with No Comments

梁柱是每栋建筑物的核心所在,每逢建新房子,华人总有一个特别的传统,即是上梁仪式,而建新教堂,当然也有上梁礼拜。正在建新圣堂的卫理真安堂于6月29日进行了上梁礼拜,一块写上“以马内利”红布缓缓升挂在屋梁上,代表将此建筑物献上为主所用,上帝也与众信徒同在。
兴建中的真安堂新圣堂以“神的帐幕在人间”为建堂设计概念,预计在明年全面竣工。

靠著上帝成为正的下梁
在真安堂主理钱本贵牧师的主持下,新圣堂上梁礼拜在启应经文、唱诗与祷告后开始,本会会长池金代牧师坦承自己向前辈讨教了上梁的意义,得知梁柱是建筑物是最重要的地方,是决定了整栋建筑物正直与否的核心;因为一旦上梁不正,下梁就歪了。
在他认为,“上梁”就是耶稣基督,主耶稣降世来到我们这些“下梁”中。我们是“下梁”的人,因为我们是罪人。然而,基督耶稣愿意成为下梁,成为你和我中间的一份子;只是祂不是罪人,所以祂能代替你我的罪。
使徒保罗说过,“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保罗为他认为正义的事而迫害教会,责骂上帝的仆人,但他悔改后以自己为罪魁,这很难得。很多时候我们都以为做的是正事,其实我们做歪了。
“主耶稣不只是拯救坏人,也拯救好人。在人眼中看为好人的,也需要悔改信耶稣。我们这些下梁需要有正的上梁,让我们也能够上梁正,下梁也正。”
池会长说,耶稣基督是真神,也是完全的人,祂是以马内利,意即“神与我们同在”,让我们靠著祂也能够成为正的下梁。
同时,教会是宣告上帝爱的地方,盼望社区直到地极都能领受上帝的爱。信徒清楚所信仰的是正义、公义、慈爱的上帝,信靠祂、敬拜祂才有盼望,才能蒙拯救。
真安堂圣堂建于1976年,教堂的三分一为木结构,三分二为钢骨水泥。由于面对逢雨漏水及白蚁侵蚀问题,也为应付未来会友人数增加的可能,以及看见国语事工的需要,因而策划重建圣堂,以便提供更好的聚会场所。
除了作为崇拜圣殿,新圣堂设有两间团契室,一间保留给国语事工,供原住民会友聚会团契。教会是信徒的家,希望建立会友对教会的归属感,感受教会就是自己的家一样。
新圣堂动土仪式于去年11月22日举行,现进行圣堂外部建造,内部装修大概明年才能完工。目前会友们在光华小学进行早场主日崇拜,晚场崇拜则在真安堂教育楼进行。(韵琴)